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站上32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3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帝欧家居(002798)2018年年报点评:高增长兑现,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70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598.1%;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800.8%。大幅增长主要是合并欧神诺所致。

欧神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规模效应提升盈利能力。受益于精装房市场的快速扩容及龙头地产商销售面积的确定性增长,控股子公司欧神诺实现营收36.8亿元,同比增长53.4%;实现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60.3%,业绩超预期。欧神诺贡献了公司整体收入的85%。在工程业务快速放量后,受益于制造成本的显著下行,欧神诺规模效应更加明显,毛利率达到35.84%,高于帝王洁具卫浴产品约5个百分点。净利率持续提升至9.7%,未来有望保持在10%左右的利润率水平。合并欧神诺后,2018年公司毛利率提升至35%(+5pp),销售费用率提升1.37pp至15.74%,管理+研发费用率降低2.34pp至7.92%。年末经营性现金流为6100万,账期约半年,资产周转率提升,账期管理合理。

扩大地产合作客户至中型地产商。目前欧神诺工程业务占比近70%,工程业务增速达到60%+。在保持核心地产客户碧桂园、万科、恒大合作份额基础上,还与新增客户雅居乐、荣盛、富力等大型开发商构建了战略合作关系,供货占比快速提升。由于国内整体精装比例尚有很大提升空间,未来2-3年在竞争者有限的工程市场欧神诺有望迎来较快的确定性增长。零售方面,欧神诺计划在2019年加速零售网点覆盖与通路下沉,全面布网细分县级零售空白点的基础上加深一二线城市加盟商布局,促使经销商团队开拓区域性地产商和整装公司,抢占翻新市场的空间。

卫浴保持稳定增长,渠道协同打开增量空间。帝王洁具收入增长17%达到6.3亿元,贡献净利润2500万,同比出现较大下滑,主要是股权激励费用摊销计提3838万所致,若加回后基本与收入增速一致。公司在巩固零售渠道的基础上,加大新零售渠道的线上线下融合,深化与互联网、家装、整装公司的合作;在工程渠道上借鉴欧神诺直营模式积累的服务经验,顺应房地产新建住宅精装修的爆发趋势,积极开拓B端客户,扩大市场占有率。

自有产能扩充,助力工装市场扩张。2018年欧神诺在广西藤县投资建设的地砖生产线一期已投产,日均产能70000平米/天,景德镇生产基地的扩产项目也已投产新增产能17000平米/天。19年公司将充分利用欧神诺研究院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产能,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瓷砖里面工程业务龙头,未来三年随着精装放量有望维持较快增长,且公司在产能、资金、产品上具有较深积累,是最为受益的工程业务标的之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终端销售不畅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工程业务导致现金流紧张的风险、产能投放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