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1 18:5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行业:电动汽车补贴退坡大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9-04-01

继续提高新能源汽车技术门槛要求,锂电系车型补贴平均退坡50%

根据2019版补贴政策,主要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补贴的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门槛值皆有所提高:纯电动乘用车、非快充类纯电动客车、新能源货车,分别自此前的105Wh/kg、115Wh/kg、115Wh/kg提高到125Wh/kg、135Wh/kg、125Wh/kg。对于纯电动乘用车,160Wh/kg及以上,补贴系数自此前的1.2倍降至1倍。我们认为,新政的实施将加快淘汰系统能量密度不达125Wh/kg的动力电池,但政策没有鼓励企业盲目追求高能量密度。

关于享受补贴的续航里程门槛值,纯电动乘用车自此前的150km提高到250km,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则维持50km不变。

关于单车补贴上限,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乘用车下调47.1%~60.0%,新能源客车下调49.3%~55.6%,新能源货车则自此前10万元下调至2.0~5.5万元。

设置过渡期,优化清算制度

新政提出,从2019年开始对有运营里程要求的车辆,上牌后即预拨一部分资金,我们认为,这将有助运营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利好行业健康发展。

后续或推出对于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充电等领域的支持政策

据本次《通知》,燃料电池汽车和新能源公交车补贴政策另行公布。过渡期结束后,即2019年6月25日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地方性购置补贴;地方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q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新能源汽车(锂电系,对应中汽协统计口径)产量将分别达到167.2万辆、225.0万辆、284.8万辆,对应的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分别为70.1GWh、95.2GWh、121.1GWh,自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速为31.4%。二级市场方面,建议关注:特锐德(充电运营)、国轩高科(动力电池)、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寒锐钴业(钴材料)、汇川技术(电控)等。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推广或不达预期,新科技产业化存在一定试错风险;一些产业链环节的价格与盈利变化或偏离预期;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