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京东方A(000725)LCD显示19年看反转,OLED进展不断加速

京东方 A之前公布 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 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 33.80亿—35.00亿元,同比下降 54%-55%。 进入 2018 年以来,由于市场供需变化,半导体显示行业持续低位徘徊, 主要产品价格竞争激烈;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面板产品价格呈下降趋势,整体经营业绩同比下降。

面板行业需要等待供给出清,从行业供需来看面板价格反转仍需等待 1-2 个季度左右。 面板行业在经历了 6 个季度的大幅下跌,其中核心的面板产线为 43 寸,其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历史上 16 年 2 月价格触底在 105 美金,其后到 17 年 5 月份上涨到价格顶部 159 美金,其后开始逐步下跌至 18 年 7 月份的 92 美金,其后震荡徘徊在 95 美金左右,至 19年 1 月份价格为 98 美金,行业已经迎来了产能逐步出清的时间点,最主要的看点还是集中于生产成本和现金成本的差额,其中在行业顶峰期 12 年 6 月,55 寸面板售价比现金成本高 56.2 美金,最低点出现在 2018 年 6 月份,售价只比现金成本高 7.6 美金,只比现金成本低 2 美金。 我们根据供给端的变化情况,研判现阶段的价格现金成本附近安徘徊仍需1-2 个季度左右,供给端将会迎来三星关闭 L8-1 和选择性关产 L8-2 的液晶 8.5 代线(转产 OLED),对于大尺寸的面板供给将会产生约 4%-8%的减少,考虑到 17-19 期间 BOE、China Star 都进行了大尺寸扩产,预计面板价格将会在 19 年下半年迎来一波上涨。重点关注主流尺寸 32 寸、 55 寸价格变化。

OLED 行业快速爆发,京东方 A 抢占先机。 随着折叠屏手机不断兑现,OLED 用量大幅上涨。 1、作为主流的小尺寸显示技术,OLED 制程复杂并且对工艺流程的要求高; 2、蒸镀设备成为 OLED 的核心设备;3、随着 OLED 成本端的不断降低伴随良率的提升,5.5寸 HD 面板的成本发生倒转,刚性 AMOLED 面本成本低于 LTPS LCD;从长远看,中国大陆,特别是京东方 A 在 OLED 面板产能将快速释放。

我们下调京东方 A 的盈利预测,一方面考虑到面板价格大幅下跌,另一方面京东方 18-19年 10.5 代线投产增加产出,所以对于公司的业务收入不做大幅调整, 18-20 的收入从 860亿/910 亿/1070 亿调整至 940 亿/951 亿/1038 亿,而公司的毛利率大幅下调,对应的净利润从 101.90 亿元/124.39 亿元/136.62 亿元下调至 34.29 亿/48.13 亿/48.87 亿。我们预判面板行业将在 1-2 季度迎来价格上涨,预判公司股价将上涨超过 2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三星关厂速度不及预期,面板行业的补助力度值得重点跟踪,新兴技术对于行业进行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