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新兴(300098)2018业绩预告点评:聚焦车联网与执法规范化产品,持续高增长

事件:

2019年1月29日晚间,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5-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59%-44.51%。业绩增长的原因为2018年公司持续聚焦车联网和公安执法规范化两大业务航道,实现上述业务的良好发展。

国元观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全年保持稳定增长。

2018年净利润略低于一致预期,但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32亿-1.97亿,取中值为1.65亿,同比增长39.8%,环比增长15.4%,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车联网业务逐渐发力,陆续开拓出新的客户。

车联网后装产品早期客户集中在北美和欧洲地区,2018年开拓东南亚等地区;前装产品,稳定吉利核心供应商的地位,全年发货140万片4G车规级模组和20万台T-Box,同时新增比亚迪、长安汽车、伟世通等优质客户,2019年将贡献业绩增量。电子车牌国标落地后,陆续中标天津和重庆项目。此外,与当地电子车牌运营商合作的“重庆模式”,有望成为示范项目复制到其他项目。

执法规范化产品线逐渐丰富,带来增量市场。

2018年下半年推出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产品,11月累计中标金额超过5000万元。目前公司执法规范化产品线逐渐丰富,新收购的神盾信息,无论是在产品还是客户资源方面,和公司原有警务业务均具备明显的协同性,未来2-3年均会保持高速的发展,对利润的贡献将持续上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立足公共安全和物联网两大业务板块,细分业务线均保持着稳定的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38.5亿、52.25亿、68.49亿,净利润分别为5.69亿、7.23亿、9.34亿,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21倍、16倍、13倍,给予2019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0.2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物联网业务竞争加剧、电子车牌和执法办案规范化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