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车检测(300572)价值投资分析报告:莫忧车市“云淡”,静待检测“花开

机动车检测系统龙头,充分受益黄金赛道。安车检测是国内机动车检测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充分受益机动车保有量和检测需求稳步增长,2015-2017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CAGR分别为19.6%和29.4%。

被忽视的后市场“黄金”赛道——面对汽车市场“负增长”拐点,静看“汽车检测”花开。(1)机动车检测站“新建+更新+升级”三层逻辑,推动设备行业长期景气。检测运维端:预测2019-2021年检测市场空间为630/676/723亿(CAGR为8%);检测设备端:预测2019-2021年“新建+更新+升级”带来的设备增量合计220亿元,CAGR超20%。(2)行业长期稳定增长、竞争格局稳定,龙头公司份额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随着安车检测销售服务优势凸显,公司机动车检测系统市占率在这格局分散的行业里由2011年7.3%提升至2017年11.4%。公司2014-2018Q3毛利率稳定在46%以上,盈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被低估的“蓝天保卫”决心——“从0到1”业绩新增量,尾气遥感检测建设进入关键窗口期。(1)预计国内尾气遥感检测设备市场空间超100亿。国内2017年遥感检测次数是路检次数的18倍,政府有动力推进遥感检测以满足政策要求;(2)蓝天保卫政策密集推出,我们认为2018-2020年为遥感检测建设关键窗口期;(3)政策鼓励国产,龙头公司充分受益。安车检测遥感设备订单截至2018Q3已签0.9亿(占2017年营收23%),在主业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叠加遥感业绩新增量。

新趋势——延伸产业链,切入机动车检测运维市场。预计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40多个检测站并进行整合优化。借鉴国外经验,未来机动车检测站发展趋势:政府行业监管趋严、民营化拉动自由竞争、检测维修一站式服务、加油站附属点增加。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机动车检测设备龙头,考虑到“新建+更新+升级”带来的设备增量以及遥感设备持续放量,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1.24/2.03/2.86亿元,对应EPS为1.03/1.68/2.36元。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32倍PE水平,对应目标价5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机动车检测站投资不及预期、遥感检测设备建设不及预期、收购检测站整合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