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信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信科技:三季报净利润33%yoy符合预期,引入国资巩固成长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骆思远日期:2018-12-19

事件:1)长信科技发布三季报,1-9月公司收入71.3亿元,同比-18.65%;归母净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32.93%。其中Q3归母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54.52%。2)新疆润丰和德普特投资将其持有2.71亿股(占比11.81%)转让给芜湖铁元投资,总价为13.9亿元;同时,新疆润丰拟将5%股本的表决权、提案权等股东权利委托给芜湖铁元。

业务模式转变显著,季度利润、利润率、持续提升。三季度盈利预期2.44亿元,同比54.52%,连续三季度环比上升。由于从去年底东莞德普特业务模式由OEM转为OEM和ODM并举,结算模式也出现部分收取加工费模式,营收额下降但利润率提升。Q3单季营收27.55亿元,毛利率17.3%,环比上升2.3pct,同比上升5pct。

独供多款旗舰机全面屏模组,德普特业务进入上升通道。公司已经成为HOV、小米、Sharp、等手机主要供应商,子公司德普特70%业务来自于华 为、小米、OPPO品牌。今年发布的小米MIX2S、华 为P20/Mate20、OPPOA系列等LCD全面屏模组均为长信科技独供。

卡位高端车载显示与触控。车载公共事业群包括芜湖第五事业部、江西赣州科技全资子公司,加大车载用低反射率触控Sensor和车载使用大尺寸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的研发,已进入特斯拉、福特、大众、比亚迪等高端客户前装业务,利润率持续提升,发展前景广播。

柔性OLED模组项目进展顺利。2018上半年长信科技OLED用ITO导电玻璃、硬质OLED高端减薄产品、硬质OLED显示模组贴合产品均已成功打入高端市场并获得国内外大客户的一致认可,目前产线顺利扩产,预计于2019年7月份达产。

控股权改变但管理层不变,合作方式有利于扩展经营。本次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芜湖铁元拥有表决权占比16.81%,控股股东由新疆润丰变更为芜湖铁元投资,实际控制人由陈奇等九人变更为安徽投资集团。此外,管理层至少维持36个月稳定,有利于公司经营稳定与自治;管理层自公司IPO以来未曾减持,本次转让极大降低因股东资金需求引致的股权风险;安徽省深度布局光电显示、汽车两大产业,与长信存在非常高的协同性。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三季报预告符合预期。由于中小屏幕业务模式变化及投资收益预期下降,将2018/19/20年收入预测从134/158/185亿下调至107/135/160亿,将2018/19/20年归母净利润从9.2/12.7/17.2亿元下调至8.7/12.2/16.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PE13X/10X,看好公司业务拓展性及执行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