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赛腾股份:专注自动化设备领域,拓展客户+绑定龙头锁定高成长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日期:2018-08-10

专注自动化设备领域,跟随3C大客户高速发展:赛腾主要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客户实现生产智能化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自动化组装设备、自动化检测设备及治具类产品。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大幅增长,2013-2017年营业收入由1.11亿增长至6.83亿,CAGR高达57.5%。公司毛利率维持高位,-2017年毛利率由56.11%下降至49.14%,但仍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费用控制情况逐年改善,2017年三费费率占比总收入33.29%,同比下降1.36pct,预计未来净利率会有提升。赛腾客户集中度高,苹果是非标自动化领域的最大客户,应用于苹果公司终端品牌生产实现的收入维持在90%以上,公司跟随苹果高速发展。

3C自动化设备需求上涨,拓展客户+绑定龙头锁定高成长性:3C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持续走高,2017年达到了1.29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七年CAGR高达18.71%。全球电子电器机器人销量显著上升,2017年达到了11.6万台,同比+27%。3C设备零部件庞杂,加工精度要求高,需求旺盛,上升空间大,已成为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消费电子制造业高度景气,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趋于稳定,可穿戴智能设备逐渐普及,产品快速更新换代带来新设备需求。赛腾作为3C自动化设备新秀和下游龙头苹果的产业链标的公司,未来有望进一步提高订单量,丰富客户构成,维持高成长状态。

研发投入释放盈利弹性,拟切入标准化设备未来收益可期:公司研发费用投入维持高位,近三年占营业收入比重维持在10%以上,2017年研发收入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2.85pct。公司产销率连续三年高于85%,产能利用率连续四年过百,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在IPO助力下有望打破产能瓶颈,继续拓展客户。此外,公司拟切入标准化设备及半导体设备领域,打开被非标设备局限的行业天花板。

拟收购无锡昌鼎电子,切入半导体设备领域:公司拟以6120万元收购无锡昌鼎电子有限公司51%的股权,目前已达成转让意向。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抓住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机遇,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释放更大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目前处在产品更新周期快的3C自动化行业,且切入了半导体设备领域,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5亿、1.86亿、2.19亿,对应PE分别为23倍、18倍、1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半导体行业壁垒阻隔,竞争加剧毛利率不及预期;并购进展不及预期;过度依赖单一大客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