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3:2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赛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新赛克:深耕网络可视化行业,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琨,汪敏 日期:2018-07-11

深耕网络可视化行业,研发费用率处于行业前列: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于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的研发,在政府行业具有较高的声誉。2017年,公司的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营收占比达到了88%,政府行业的营收占比达到了60%以上。为了与通信网络技术发展趋势保持一致,公司在研发费用投入方面一直保持着较大力度,研发费用率处于行业前列。我们认为,公司在政府行业声誉以及研发方面的高投入,使得公司能够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值,经营质量处于领先水平:我们对比了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毛利率水平,发现公司毛利率处于显著的领先水平;与此同时,我们还发现,虽然公司研发费用率高于竞争对手,但是公司的营业利润率仍然领先于竞争对手。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经营质量处于领先水平。

政策保障与技术升级双轮驱动,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颁布了一系列政策和规划来保障政府对于互联网有效的监管,我们认为,国家部委颁布的一系列政策规划,对于提升网络可视化行业发展景气度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这些政策规划的逐步推进和落实,网络可视化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周期。此外,通信网络正经历着两个最重要的技术升级,一个是宽带网络的升级,一个是移动通信网络的升级,这两个技术升级将为网络可视化带来新的增长点。我们认为,在政策保障和技术升级的双轮驱动下,国内网络可视化市场有望进入快车道。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年-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1.9亿元、2.6亿元和3.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7元、2.47元和3.45元。2018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速有望达43%。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1.38的PEG估值,对应大约58倍PE。6个月目标价102.7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政府部门和运营商网络可视化建设预算执行不及预期:公司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市场下游的主要客户群为政府部门、电信运营商,这两个类型的客户的建设预算执行受政策影响较大,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若是这两个客户的建设预算执行不及预期,会使得公司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收入增长不及预期。

2、主要产品毛利率下降幅度超预期:随着政府监管力度加强以及运营商需求的驱动,网络可视化市场也将快速增长,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新玩家进入这个市场,市场竞争程度随之加强。若是有玩家采用激进的销售策略,大幅降低产品价格,将会迫使公司进一步下调产品单价,从而使得毛利率降幅超出我们的预期,并使得公司收入和毛利增长不及预期。

3、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由于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需要处理高度复杂、动态的、海量的网络流量数据,并且需要与网路技术升级趋势保持同步,这就意味着公司需要不停地进行研发费用的投入来开发新产品。若是,这些新产品不能及时地转换成收入,将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