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3:2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导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先导智能:H1预增70%-100%,看好H2持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 日期:2018-07-11

中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预计全年净利润约10亿。

按照平均25%的销售净利率(2017年为24.69%)计算,公司H1的盈利所对应的收入为12.2-14.3亿,同比2017H1收入(6.23亿)增长95%-130%;其中Q2预计实现收入5.6-7.8亿。由于2017H1实现非经常性损益1598万,而2018年H1的非经常性损益仅45万元。若扣除该因素,2018H1的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为3.04亿-3.58亿,同比增长86%-119%。此外,按照先导历史收入利润结构分析,中报净利润只占全年净利润的三分之一;由此可推算,预计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9.1-10.7亿,符合我们此前10.2亿的预期。

在手订单充足,锂电设备招标高峰开启!2018Q1末我们估算公司在手订单约45亿,若取上述Q2收入区间的中位数(6.7亿),可推算目前在手订单仍有约38亿。同时2018年CATL将建24条产线,BYD预计扩产约10GWh,上半年均进展缓慢;随着CATL上市,我们判断CATL和BYD的扩产招标进度将提速,预计行业将进入招投标高峰,锂电设备龙头将迎来新的一轮高成长周期!此外,CATL作为锂电行业的独角兽,其IPO也影响整个产业链的现金流。我们认为随着其上市融资,上下游现金流也将有一定程度改善;【先导智能】作为其招股书中披露的最大设备供应商,现金流有望显著改善。

进入全球供应体系的龙头设备商,将受益于电动化提升大趋势。

全球电动化大趋势不可忽视,电动化已经从中国政府和特斯拉主导转为传统汽车巨头大众、奔驰、宝马主导,锂电池供需缺口大,扩产将超预期。根据国际龙头电池厂到2020年底规划的产能和龙头车企到2025年的销量目标,我们预计,到2025年,电池产能仍有293GWh的供需缺口,而龙头电池厂的设备需求近千亿。按照涂布机、卷绕机、检测设备占比20%、25%、20%计算,2025年三者合计设备需求额达到572亿元。2018年起,国内外龙头电池厂商扩产将进一步提速,2018-2025年将会是龙头电池厂的扩产高峰。先导智能作为进入全球供应体系的设备公司,有望抵消国内行业短周期波动影响,受益于全球电动化大趋势。

涂布机等新产品面世,整线自制率达90%以上。

目前先导产品线中除了本身的优势卷绕机,收购泰坦切入的后道环节,自主研发的涂布机,现已具备整线能力,整线自制率约在90%以上(赢合科技的整线自制率约为60-70%)。其中新产品涂布机性能优异,在最大涂布宽度和速度、以及尺寸精度方面都优于国内竞争对手,性能不逊于日本东丽等国际涂布机龙头。我们认为,凭借公司整线能力+一流产品质量,未来有望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电设备整体解决方案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的净利润是10.24/15.23/20.25亿元,EPS为1.16/1.73/2.3元,PE为26/17/13X。考虑到公司自身的高成长性和泰坦业绩有望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