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务院再签重磅文件 万亿市场望打开 盯8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4: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马环卫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龙马环卫:装备服务齐头并进 飞跃式发展可期

龙马环卫 603686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皮秀 撰写日期:2018-05-09

订单加速落地,环卫服务业绩持续高增可期:2017年,全国新签环卫服务订单年化金额约314亿元,同比增长40.18%,环卫服务市场化呈加速趋势。2017年公司中标环卫服务订单年化金额约3.50亿元,同比增长约30%,2018年到目前中标环卫服务订单年化金额约3.01亿元,约是2017年的86%。目前,公司在手环卫服务订单总金额约114.51亿元,年化金额约11.53亿元。2017年公司环卫服务实现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128.86%,订单的加速落地将确保公司环卫服务业绩持续高增。

环卫服务订单结构较优,终端处置+垃圾分类相继获得突破:公司环卫服务已拓展至海南、浙江、江西、贵州、辽宁等12个省,单一区域依赖性较低。2017年10月,公司与永清环保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六枝特区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置PPP项目,业务首次延伸至下游垃圾焚烧处置领域,双方强强联合将加大公司环卫服务项目的中标优势。此外,公司首次承接厦门筼筜街道6个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运营项目。公司从该试点项目正式进入垃圾分类领域,抢占垃圾分类市场高地,将设备、环卫、垃圾处理、垃圾分类产业链条全部打通。

环卫设备量价齐升,双轮驱动逻辑不断验证:2017年,受产能制约影响,公司环卫设备总销量7977台/套,同比下降0.10%,实现收入23.93亿元,同比增长27.63%。收入增长主要是公司主打中高端环卫设备,2017年设备价格提升所致。2018年3月,公司首发募投环卫设备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2018年总产能有望提升30%以上,将有效缓解产能不足。环卫市场化趋势下,环卫设备需求持续爆发,行业总产量连续两年增速在30%以上,公司作为行业前三将显著受益。同时,公司环卫服务订单的快速落地可有效消化公司环卫设备新增产能,公司设备&服务双轮驱动逻辑不断验证。公司计划2018年实现营收4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观察公司以往经营计划,基本都实现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环卫设备新产能投产情况、环卫服务订单落地情况以及股本增加情况,我们调整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分别为1.12、1.43、1.78元(前值2018年1.36元、2019年1.74元),同比分别增长29.1%、27.8%、24.4%,对应PE分别为20.6、16.1、13.0。考虑到公司环卫设备新产能投产,环卫设备迎来量价齐升,环卫服务订单加速落地,公司业绩增长有保障。此外,公司现金流等各项指标都领先于同行业公司且目前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基于此,上调公司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1)环卫服务市场化趋势变缓:环卫服务市场化主要由政府推动,如果未来推动力度变弱将对公司环卫服务业务产生不利影响;2)环卫服务项目落地低于预期:随着越来越多企业涌入环卫服务行业,行业竞争加剧,受此影响公司环卫服务项目存在落地低于预期的风险;3)政府环卫设备采购低于预期:目前政府仍是环卫设备的主要采购方,如果政府采购放缓,将对公司环卫设备业务产生不利影响;4)环卫设备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5)环卫服务毛利率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