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务院再签重磅文件 万亿市场望打开 盯8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4: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净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龙净环保:主营业务增长平稳 期待非电领域市场释放

龙净环保 600388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 分析师:顾敏豪 撰写日期:2018-05-22

主营业务发展平稳,在手订单仍较为充裕。17年,国内火电市场需求下滑,超净排放改造接近尾声,行业面临较为严峻的经营环境。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1.13亿元,同比增长1.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58亿元,同比增长24.83%。18Q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09亿元,同比增长5.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3.29%。17年公司在国内同行业绩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取得平稳增长,充分体现公司在大气治理领域的龙头地位。18年第一季度,公司新增订单23亿元,累计在手订单157亿元,收入订单比近2倍,对未来业绩的持续兑现起到积极作用。

技术储备较为丰富,非电领域市场拓展可期。公司作为国内烟气治理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和工程项目管理经验。根据中电联数据,公司多项烟气治理数据排名行业前列,如17年签订合同的烟气脱硫机组装机容量排名第二,签订合同的烟气脱硝机组装机容量排名第一,17年累计投运的电袋复合除尘装机容量排名第一等。在非电领域的技术储备中,公司的干法超净工艺能够实现脱硫脱硝除尘除汞等多种污染物一体化治理,适用于钢铁烧结、焦化、玻璃窑炉、焦炭、氧化铝、碳素、催化裂化等多个领域。公司的COA脱硝工艺运营吨矿成本3.18-3.9元,显著低于传统的SCR工艺和活性焦工艺,具备较好的性价比,已经和干法超净工艺在梅钢3号烧结机上成功运行。另外,公司在减少物料损耗的圆管带式输送、水泥行业的脱硫、VOCS治理等领域储备相关技术,有利于公司开拓非电领域新的利润增长点。

钢铁市场超净排放改造征求意见稿出台,非电领域超净排放改造市场释放有望加速。从传统火电领域的烟气治理逐步向其他非电领域转型是目前行业发展的趋势。17年6月,环保部发布《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20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全面提升了非电领域的排放标准。而18年5月,生态环保部发布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了钢铁超低排放改造的时间表,力争2020年底完成钢铁产能改造4.8亿吨,2022年底前完成5.8亿吨,2025年底前完成改造9亿吨。征求意见稿提出,要采取税收、财政、电价、信贷、技术等多项政策支持。因此,钢铁行业的改造订单有望加速释放,对具备相关技术储备和示范项目的公司形成实质利好。

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公司技术储备丰富、经营踏实,激励充分,对行业认知及战略转型具有前瞻性,并且过往业绩经营稳健,因此,可以认为公司是务实进取的民营环保企业。目前火电超净排放改造市场萎缩已经成为必然,非电领域烟气排放治理市场在政策驱动下有望加速释放,行业重心转移趋势明显。但是,考虑到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市场的独特性,工况复杂性、客户的多样性等特征,公司所在行业仍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预计公司2018、19年EPS分别为0.73、0.80元,按照5月18日15.39元/股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1.0和19.3倍。目前公司估值相对于行业水平合理,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