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典制药收“预罚单” 或将停产整治并被罚款100万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冯方 2019-09-27 08:5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6日,上市药企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典制药”或“公司”)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浏阳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对于浏阳市环保局告知书中指出的相关行为,九典制药进行了说明。

(原标题:九典制药收“预罚单” 或将停产整治并被罚款100万)

26日,上市药企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典制药”或“公司”)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浏阳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在告知书中,浏阳市环保局表示,拟对九典制药作出停产整治和罚款100万元的行政处罚。

浏阳市环保局称,9月19日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泵车将废水抽至下水道的情况。浏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随即前往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九典制药涉嫌以逃避监管的方式将需要进入污水处理设施的废水委托未具备处置能力的浏阳广凌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处置。

浏阳市环保局指出,九典制药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和《湖南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规定,经案审会集体讨论,拟对九典制药上述环境违法行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停产整治;2、罚款人民币壹佰万元整。

浏阳市环保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规定,九典制药如对上述处罚意见不服,可在接到本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向浏阳市环保局提出陈述和申辩,逾期未提出陈述或者申辩,视为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九典制药有权要求听证,可在接到本通知之日起三日内日向浏阳市环保局书面提出听证申请,逾期未提出听证申请,视为放弃听证要求。

对于浏阳市环保局告知书中指出的相关行为,九典制药进行了说明。

九典制药称,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是:公司生产污水经处理达标后通过污水管网排至污水处理厂专业处理,污水处理厂再经过专业处理进行二次排放,一直以来公司都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合规排放污水。9月19日,公司因污水管网堵塞,外请第三方专业吸污机构(浏阳广凌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清污疏通,并要求其将清理出的污水送至污水处理厂专业处理。但因公司管理人员疏忽,未及时在环保部门备案,也未对该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吸污车司机将清污疏通的一车污水(小于15立方)排入园区污水管网。

九典制药表示,目前,公司污水处理系统设施设备完善,运转正常,能正常稳定达标排放。公司将强化日常监管,强化员工的环保意识,消除潜在隐患,进一步提升公司环境保护工作管理水平,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公司管理层对本次事件可能对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利影响深表歉意,公司正在组织准备证据材料,积极保护公司合法权利,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权益。

九典制药称,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本次所受处罚的事项,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 13.1.1 第(八)项至第(十)项规定的情形,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四条、第五条规定的情形。本次行政处罚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公司无需申请停牌。本次事件对公司造成的影响程度尚待浏阳市环保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后才能确定,公司将及时披露该事件的进展情况并评估对公司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