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汽集团(600104)5月销量增长近15%,行业整合宜坚守龙头

2018年06月08日 00:00 中银国际证券朱朋

公司近日发布销量快报,2018年5月销售57.4万辆,同比增长14.8%;1-5月累计销售296.5万辆,同比增长11.6%。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5月销量分别增长12.1%、9.8%、46.4%和11.0%。自主品牌表现抢眼,合资品牌稳步增长,总体销量略超预期。2018年乘用车购置税优惠退出,行业竞争加剧,销量和业绩或将进一步分化。公司旗下合资和自主品牌新品周期延续,业绩增长可期。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或将拉开汽车行业整合大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较低且股息率高,是行业配置首选。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23元、3.53元和3.86元,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支撑评级的要点

自主品牌表现抢眼,合资品牌稳步增长,总体销量略超预期。公司2018年5月销售57.4万辆,同比增长14.8%,预计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月累计销售296.5万辆,同比增长11.6%。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五菱销量分别为17.1万、15.5万、5.9万、16.7万,同比分别增长12.1%、9.8%、46.4%和11.0%。自主乘用车维持高速增长,大众销量逐渐提速,通用稳步快跑,总体销量略超预期。

合资自主新品周期延续,业绩增长确定性高。2018年乘用车购置税优惠退出,行业竞争加剧,有竞争力的新车是增长利器。自主乘用车有荣威RX8、光之翼等新车陆续上市,全年销量有望突破70万辆,并实现扭亏为盈,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上汽大众新增大众Tharu、斯柯达Karoq/Kamiq等多款SUV产品,上汽通用新增凯迪拉克紧凑型SUV等多款产品,新产品符合市场趋势,均有望热销。此外国内汽车消费逐渐升级,豪华车销量保持较快增速,上汽大众奥迪项目持续推进,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行业整合大幕拉开,坚守龙头是最佳选择。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或将拉开汽车行业整合大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旗下合资自主品牌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汽车行业整合时代或将来临,坚守龙头是最佳选择。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销量和利润率下滑;2)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23元、3.53元和3.8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11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