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合兴包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合兴包装:完成收购合众创亚,横向整合发挥协同效应,上调至买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海晨,屠亦婷日期:2018-06-08

公司公告收购合众创亚完成过户:2018年6月4日,公司7.18亿元收购合众创亚(亚洲)100%股权已完成过户手续并将所有价款付讫(标的评估价值为10.44亿元)。

收购合众创亚,整合原国际纸业国内箱板纸箱业务。公司2018年3月23日董事会、4月17日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收购议案。本次收购前,厦门架桥合兴持有合众创亚100%股权,公司持有架桥合兴18%的合伙份额。合众创业成立于1994年6月,为原国际纸业中国区域的瓦楞纸箱业务生产商(国际纸业为全球领先的造纸和包装企业),下属公司包含14家中国子公司,分别位于东北、华北、华东、西南、华南、华中等地,合众财务情况为2017年收入21.72亿元,净利润6473.11万元,经营现金流净额为5935.84万元。本次收购P/S为0.33倍,P/E为11.1倍。公司通过收购,实现区域布局扩大和产能提升,有望提供更优质服务,实现协同效应。

公司管理能力彰显,收购后未来有望实现客户结构互补,体现协同效应。公司于2016年参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收购国际纸业在中国和东南亚的瓦楞包装箱业务,经过公司管理输出,目前已实现扭亏为盈,充分彰显公司卓越的管理实力。此次收购完成后,有望实现:1)客户结构互补:合兴以国内客户为主,合众创亚拥有大量国外客群,双方在客户结构存在差异化,因此收购后会形成客群矩阵互补,增强双方客群需求广度。2)发挥协同效应:实现行业横向整合,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巩固龙头地位,提升上下游议价能力;通过收购实现产能增加和区域布局,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增强协同效应。

收入端:传统业务扩张+PSCP(包装产业供应链云平台)放量,业务结构不断优化。纸包装行业洗牌持续加剧:公司受益包装行业洗牌(2017年由于供给侧改革导致部分小厂关停),龙头效应凸显,并且仍处于快速成长期,收入增速明显高于下游 行业增速。集团化、大客户战略持续推进:随海尔(家电)、格力(家电)、联想(消费类电子)、小米(消费类电子)、伊利(食品)、京东(电商)、顺丰(物流)等各类客户规模扩张,公司凭借可复制的业务模式及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模式,配合进行业务扩张。PSCP包装云平台继续发力:公司从2016年开始对PSCP平台进行线下地推,并启动线上平台搭建工作,“联合包装网”网络运营模块1.0版于2017年中旬正式上线。PSCP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实现跨地域产业集群、提升供需对接精准度、缩短交易流程和周期,有望整合行业产生规模效益,促进包装板块内生增长。未来2-3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云平台的功能,从而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价格低廉的一体化优质服务。

盈利端:单季毛利率回落但维持区间水平,费用增加系PSCP前期投入。1)外界经营压力虽大,公司集中度提升,抬升话语权。上游箱板纸行业因环保督查、限制废纸进口等因素,近两年价格大幅上涨(2018年1-5月箱板纸价格涨幅为14.3%,瓦楞纸价格涨幅为23.4%)。但得益于纸包装行业集中度抬升,公司话语权提升,公司向下游转嫁部分成本压力,一定限度上对冲成本影响。近一年公司毛利率仍能在13%-15%的区间,未来随着公司原材料成本压力影响趋缓,盈利仍具备向上弹性。2)新业务拓展初期,盈利能力偏低,但市场整合想象空间巨大。由于创新业务PSCP(供应链云平台)投放初期,公司以收管理费和服务费模式为主,前期费用投入较大,此类业务毛利率较低,未来随着该项业务逐渐成熟,整合效应及盈利弹性有望逐步体现。

公司以新模式、新定位由包装制造商向一体化包装服务商转型,收入已进入高增长通道,上调评级至买入。1)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在原材料箱版瓦楞纸价格高位震荡,环保压力加大的外部经营压力下,纸包装行业小产能加速退出,行业开始进入加速整合期。2)公司长期积累,有望受益:长期专注于纸包装行业,拥有长期的专业积淀,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异地产能管理的经验,通过自建产能、行业并购等模式加速整合行业,有望厚积薄发。借助定增资金到位,公司创新业务持续稳步推进,PSCP及IPS逐步放量,与传统业务产生协同。公司收入增长全面提速,盈利能力有望逐步修复。公司2015年实行的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提升整体凝聚力(成本为8.96元),实际控制人2016年增持彰显发展信心(成本6.43元),考虑此次收购并表影响,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年经营性归母净利润至2.38亿元、3.59亿元、4.64亿元,合EPS0.20元、0.31元、0.40元(yoy55%/51%/29%)(原盈利预测EPS为0.18元、0.24元、0.32元),由于此次收购评估价格为10.44亿元,实际收购价格为7.18亿元,我们预计产生的一次性投资收益在1.5亿元以上,也将增厚2018年净利润,预测公司2018-2020年考虑投资性相关收益后的利润为3.88亿元、3.59亿元、4.64亿元(原为2.08亿元、2.79亿元和3.74亿元),合EPS0.33元、0.31元、0.40元(原为0.18元、0.24元、0.32元),目前股价(4.72元)对应2018-2020年PE:不考虑投资收益:分别为23倍、15倍和12倍;考虑投资收益:分别为14倍、15倍、12倍,市值55亿元,我们看好公司在纸箱包装行业的龙头实力,公司未来整合空间巨大,新模式发力加速行业整合,原材料成本压力趋于缓解有望体现盈利弹性,上调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