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巨头警告大金融危机或至 如何选股避险

来源:fx168 2018-05-30 17: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罗斯警告:我们可能正在走向另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

尽管年近九旬,但资本大鳄索罗斯从来没有闲着。刚刚,他又做了全球金融危机预警,并警告欧盟将面临威胁。

据彭 博报道,乔治·索罗斯表示,美元飙升和新兴市场的资本外逃可能导致另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发生,并警告称欧盟的生存威胁即将到来。

索罗斯周二在巴黎发表讲话时称,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最终泡汤、欧盟与美国之间跨大西洋联盟因贸易等方面的争端而被破坏,必然会对欧洲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并引起其它乱象。他表示,“我们可能正在走向另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

他进一步称,所有可能出错的东西都出了问题,包括难民危机、紧缩政策等。他还严厉批评了英国脱欧,表示这可能带来欧盟的“领土崩解”。他认为,“欧洲正处于生存危机”已经不再是一种说辞了,而是残酷的现实。

据金融时报,索罗斯认为尽管紧缩政策最初曾发挥作用,但对紧缩的依赖已经损害了欧元,并正在加剧欧洲危机。他表示,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以及威胁跨大西洋贸易关系将损害欧洲经济,尤其是德国的经济。

关于英国退欧,索罗斯表示尽管英国留在欧盟的经济理由很充分,但欧盟需要将自己转变成英国等国家渴望加入的联盟,这样才能强化欧盟的政治主张。为此,欧盟应更明确地区分欧盟和欧元区,并认识到欧元存在“未解决的问题”,欧盟是不允许被破坏的”。

他表示,新成员国加入欧元区的“过时的”立法应该被废除,而欧元区以外的国家也不应感到被降级为欧洲的二等国家。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及,索罗斯是英国留欧派背景的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的创始人,该基金会去年捐赠了40万英镑给英国反退欧组织。

索罗斯提示欧洲风险的时间,正值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多年高点的时候。此外,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不同意Paolo Savona出任财长,而后者是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党都认可的财长人选,总理候选人朱塞佩·孔特因此放弃出任总理。

周一,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近21个基点,意大利富时MIB股指跌超2%,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除了警告欧洲可能遇到的危机,索罗斯还对包括土耳其和阿根廷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贬值风险做了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