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巨头警告大金融危机或至 如何选股避险

来源:fx168 2018-05-30 17: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告诉你暴跌后怎么选股

既然今天再次让我们想起530,如果你经历过,可能也有些印象模糊了吧,没有经历过的,刚好借此了解一下那一段历史。

今天,我就帮大家一起来回忆一下530前前后后的事吧,看对今天有什么启发。

我喜欢数据,数据不是万能的,但是股市分析没有数据就是凭感觉,不好。所以,我的回顾用到了相当多的数据,你不用百度了,这些数据全是俺亲自整理的,上哪儿找去。

【530前,什么在疯涨】

530前涨的既有主流的股票,因为3浪本身就是一个盛宴,上涨几乎涉及所有的板块,只是涨幅大小差异也很大,3浪中板块涨幅超过100%的很多,最高的180%,但也有相当多板块涨幅50%左右。另外,你知道吗,3浪中保险和银行只涨了25%左右,如果这一轮三浪也这样,对于重仓银行、保险的股民朋友,要有心理准备哟。但是,银行在整个牛市中板块涨幅是656%。

在530前的3浪行情中,化纤180%最高、房地产140%,建材、汽车、家电、有色、医药、化工、电力、黄金、煤炭等板块涨幅100-140%。证券、钢铁、船舶、工程机械、运输服务、铁路基建、交通设施、军工航天、食品饮料、石油等涨幅70-99%。

但是真正满天涨停乱飞的非主流的股票,主要来自以下板块:仓储物流、ST、化纤、商贸、造纸、网游、传媒、广告、通信设备、综合类、纺织、信息、元器件等等,不一一罗列了。反而是上述的主流板块中,这种乱涨停,连涨停并不多。

换一种语言更好理解一些,就是530前,主流的板块涨得不错,但是,市场上真正吸引眼球的却是满天乱飞的非主流股票,业绩平平,或根本就没有业绩,亏损的个股,却涨停此起彼伏,群魔乱舞,随便讲一个故事就几个涨停,再讲一个故事再几个涨停,跟中小创的故事没有什么不同——重组、并购、定增、高送转、转型、摘帽、甚至戴星(*ST),市场都扭曲成什么样子了。

比如戴星(*ST),就是说这个公司反正是坏透了,结果,你猜怎么着,人家说,物极必反,有壳价值,TNNDGX,气得我吐血。

【530后,什么在暴跌】

530后到7月5号期间,跌幅榜主要板块如下:仓储物流、ST、化纤、商贸、造纸、网游、传媒、广告、通信设备、综合类、纺织、信息、元器件等等,板块跌幅在30-50%。

你没有看错,多数是来自530前涨幅榜的非主流板块。

530后,不是一支,是一大批股票连续跌停,根本没有逃出来的机会,连续四五一字板跌停,把多少人牢牢的套死其中,因为多数530前群舞最疯狂的股票都在530后没有再创新高。想想,如果那个时候有全杠杆融资,连续4个跌停会是什么后果,会一切财富灰飞烟灭。得多少人跳楼呀。

【530后,最后的5浪,什么在涨】

530后最后一个主升浪,从3614涨到6124,板块涨幅居前的如下:

1、证券115%

2、般舶111%

3、煤炭109%

4、有色102%

5、运输服务95%

6、电信94%

7、黄金88%

8、保险87%

9、石油74%

10、钢铁68%

11、铁路基建64%

12、银行59%

其它:工程机械51%、建材47%、酿酒45%、电力42%、房地产39%

后面的就不再罗列了,多数板块只有十来个点的涨幅,你们去年以来常用的词就是满仓踏空。所以说,股市里,满仓踏空是一直有的事。

这些板块的共性是什么:

其一、业绩,是业绩最为辉煌的时候的业绩支撑着的,是真正的大蓝筹,成为07年牛市最后的中流砥柱。

其二、相当多是3浪中的主流板块,事实上,上面并没有罗列出来,它们很多也是1浪的主流板块,比如有色、钢铁、证券、黄金、船舶、煤炭、房地产、建材、食品饮料等等。说明,有一批主流板块是可以贯穿牛市整个始终的。

其三、5浪的主流上涨板块,与3浪中非主流的群舞乱舞的股票几乎不再有任何交集。

这事,俺也可以小小的牛X的,530发生时,俺意识到风暴之大,不可思议,但是牛市还在不能撤,最后决定全部仓位放在大蓝筹上,策略定为以守为攻,不再持有一股3浪群舞的股票,结果,530大跌毫发无损,并在最后的5浪涨得发呆、发愣。这恐怕也是我为什么今年以来坚持布局金融三剑和新投资拉动的原因,它们都是踩在坚实大地上的板块。当然,即便是大蓝筹,07年的最后疯狂也制造出了泡沫,我是忍受不了上涨而在6124前半个月挥一挥衣袖离场而去,你可以说我没有做足行情到6124,那已经是我最成功的一次,足以傲骄很多年,比如现在还记忆犹新。股市的成长,必然经历大亏、惨不忍睹的惨败和大赚、赚得自己都晕头转向,方有入门的可能性。

当然,我并不是认为这一轮上涨就是主板蓝筹的5浪了,不论怎么千人千浪,当前运行的也是3浪,未来的5浪发不发生,如何发生,现在说太早、太早,没有意义。现在对我们来讲有意义的是,主板蓝筹才运行第3浪,有什么真正的大风险在它们身上的呢。就算是中小创明儿起再度狂飙,继续封神演义,主板继续原地趴下,中小创必然迎来530事件,主板蓝筹必然迎来530后的一浪大行情。

说得不能再直白了,我今年就只打算做一波主板的3浪,不管它什么时候来,都值得。其它所有行情,在我眼中都可以略过,中小创无论再怎么出现神迹,全通在神界再翻两番,搞到1000元,俺也将来会给它1000元的位置竖一块中国股市的耻辱之碑、埋葬无数散户在中小创的遍野横尸。

最后顺便给大家罗列一下上一轮牛市全程涨幅榜前12:

船舶3359%,证券2086%,有色1640%,黄金1462%,工程机械1071%,酿酒811%,房地产792%,煤炭732%,建材704%、石油681、银行656%,军工652%。

你完全可以快速的过一遍,就知道,有的历史是不会重复的,但是,有的历史却会重复,只是程度可能有所不同,板块有所差异。

【阿贵应对策略】

中小创的神迹表现,必然导致它们的530,有人说是当年的政策造成的530,如今有上面二哥发话的互联网+,这是新经济,全民创业,新经济拯救中国,怎么可能相提并论,我要说的是,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暴涨了不暴跌的股票,不论什么股票。

当中小创出现全通300元现象后,就是借我100条命也不会去碰它们,因为,我不想从云端摔下来,不死,也很疼呀,再说样子多难看,我好面。

同时,主板的机会,主流的机会,在当前明白无误的大牛市里,机会是如此的多,它们未来的上升空间还那么的大,我们为什么要冒着送死的危险去玩中小创,而不能有一点儿耐心,给主板的主流蓝筹呢。没有一轮牛市不把主板的蓝筹也涨出一定的泡沫来的,现在有泡泡吗?还干得一点就着火呢。

等市场上到处是讨论蓝筹的泡泡的时候,俺再来说走不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