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巨头警告大金融危机或至 如何选股避险

来源:fx168 2018-05-30 17: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跌2.5%至19个月新低 次新股上演跌停潮

意大利问题愈演愈烈之际,中美贸易战又重新升温,全球市场迅速开启避险模式,A股三大股指今日均大幅下挫。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41.44点,创逾19个月新低,2.53%的跌幅也是3月23日来最大。深成指收跌2.35%,创业板跌2.67%。

沪深两市逾百股跌停,次新股、通信设备、电子制造、5G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次新股板块大面积跌停。

在避险情绪升温推动下,黄金概念股逆势上扬,晓程科技、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涨停。此外,种植业与林业板块也表现强势,新赛股份、农发种业、万向德农涨停。

债市方面,中国国债期货早盘跳空高开,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开盘涨0.32%,收盘涨幅缩小至0.12%;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809涨0.09%,收盘涨幅缩小至0.04%。

在国内市场流动性方面,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600亿元14天期、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鉴于今日有800亿元7天期、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700亿元。

在中国股市重挫的背后,如炸雷般引发全球投资者恐慌的意大利问题,导致隔夜欧美股市纷纷重挫。

经历了组阁失败、可能重新举行大选、政府债务高企和民 粹主义政府来袭,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昨日再度出现“股债双杀”,银行股指数开盘便触及13个月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四年来首次涨破3%。

当日欧洲股市全线下挫,STOXX 600指数收跌1.37%,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5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26%。

美股市场也惨遭重挫,标普500指数周二大跌1.16%,道指重挫近400点,纳指跌0.5%。

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雪上加霜的是,在意大利风波愈演愈烈之际,美国在中美贸易问题上突然变脸,为全球市场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美国白宫昨日晚间表示,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关税,并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白宫还称,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正式实施。

随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对白宫的策略性声明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

对于突然再现的贸易战波澜,光大策略分析师谢超指出,下半年市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中美金融周期异步,这对全球权益市场而言意味着双杀:

当下中美金融周期异步,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而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则有加速进而助推美元指数强势的可能。这样一种增长引擎减速、美元指数强势所诱发的风险,我们将其称之为G2双杀风险。

谢超表示,贸易摩擦的最终结果是双方的贸易再平衡,会给顺差国造成通缩压力、给逆差国造成通胀压力,而通胀高企又是近些年中国经济周期上行的最主要原因,因此大博弈正在强化G2双杀风险。

谢超指出,从G2双杀下的权益历史表现,如果没有较强的政策支撑,股市表现通常不佳。存在较强政策支撑时,即便增速仍在下行,仍会产生牛市,但如果后续没有基本面改善的配合,牛市难以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