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锐国际:现金收购Investigo,战略插旗英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范欣悦日期:2018-05-17

现金收购英国人力资源服务公司Investigo控股权。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AP以现金方式收购Fulfil(2)持有的Investigo的52.5%股权。交易作价2200万英镑,对应18年预测净利润的10.4x。香港AP在交割后将拥有940万英镑的优先分红权(每年分红不少于50%税后利润),其中Fulfil(2)持有47.5%对应的分红446.50万英镑从会计的角度扣减商誉,收购对价减去这部分分红的现值约1854万英镑,为18年预测净利润的8.7x,收购估值合理。

对于Investigo的剩余股权,公司和Fulfil(2)具有双向购买选择权。在Investigo业绩满足指标的情况下,剩余股权购买可分三批行权,分别为剩余的10%/10%/27.5%股权,收购价格为2020/21/22财年的EBITDA的7~10x再减去债务,收购估值与相对2017财年的EBITDA复合增长率有关。Investigo是一家专注于财务、金融、银行、战略、房地产、人力等领域招聘工作的人力资源企业,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主要为英国、欧洲的蓝筹企业以及中小企业提供中高端人才访寻和灵活用工服务。在英国伦敦、米尔顿凯恩斯、吉尔福德、圣奥尔本斯和牛津设有5间办公室,在美国纽约设有1家子公司。竞争优势在于三个业务单元、十大板块专业化服务;人均净服务费较高;曾进行MBO,管理层积极性高。

协同作用:区域、行业互补,提升经营效率。收购Investigo将新增英国和欧洲大陆、补充美国地区业务,实现地理覆盖的延展,拓宽客户资源,提高国际市场的交付能力。Investigo侧重金融、审计、咨询等行业的岗位招聘,两者的结合将促进各自业务条线的增加,满足多元化招聘需求。Investigo招聘顾问的人均净服务费高,公司可以提升现有的经营效率及人均产出。

英国人力资源服务:灵活用工发展成熟,供需稳定。英国是继美国和日本之后,全球第三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占比近11%,也是欧洲最大的单一市场、占比接近30%。从竞争格局看,集中度低于其他欧洲国家,Top5的市场份额约22%。2016年全球灵活用工平均渗透率为1.6%,英国远高于平均水平、并为全球最高的国家,达到4.1%。

投资建议:收购Investigo战略意义重大且协同效应明显,将业务拓展至英国和欧洲大陆,新增招聘优势行业,提高经营效率。预计2018/19/20年备考净利润1.17/1.48/1.83亿元,即EPS0.65/0.82/1.02元,停牌前股价对应估值32x/25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Investigo仍仍具有不确定性;英国脱欧以及宏观经济对人力资源服务业造成的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