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鬼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酒鬼酒:乘势而上,全力加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申晟,于杰日期:2018-05-17

行业结构升级和新管理层改革推动,近年业绩处于上升通道:酒鬼酒近年业绩持续上升,2015-2017年营收和净利平均增速分别实现20.9%和53.2%,远高于1997年上市以来平均增速3.9%和0.4%。一方面得益于行业结构升级,另一方面得益于中粮新管理层上任后,推进了内部管理体制机制的完善、品牌和产品线的梳理、产品结构的优化,省内外销售战略的明确、激励机制的优化和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共同促进近年业绩持续攀升。

2018年酒鬼酒乘势而上,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2018年初酒鬼酒高层调整,体现中粮集团对中粮酒业及酒鬼酒业务的战略重视。2018年Q1得益于酒鬼酒超级大单品内参和高柔红坛增速迅猛(+35%/+80%以上)推进高档产品(酒鬼+内参)占比提升,营收和净利分别实现46.1%和68.9%增长。2018年新管理层将延续2017年在产品结构、渠道建设、品质、营销和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既定战略,同时加速进行激励机制改革,分层推行绩效与超额利润分享机制。

2020年酒鬼酒发展多方看点,预期有望实现:酒鬼酒2020年发展具有三大看点:

(1)国企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人力机制调整逐步深化,将加速公司激励机制、考核约束机制、选人用人机制的创新和改革,建立以绩效和价值为导向的长效机制;

(2)2020年前酒鬼酒中高端产品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2020年营收和净利将达到20.2亿元和5.31亿元,考虑到白酒周期影响,若三年内无“黑天鹅”事件影响,经过测算,仅需2018/2019/2020年营收增速保持在39.3%/30.9%/26.2%,归母净利增速保持在52.5%/43.9%/37.4%即可完成。

(3)中粮集团期望白酒板块壮大,推进旗下食品板块的有力发展。新任管理层上任或将加速发展,在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推动下,乘势而上。

投资建议 预计酒鬼酒2018-2020年总收入为12.2亿/16.0亿/20.2亿元,同比+39.3%/30.9%/26.2%。归母净利分别为2.69亿/3.86亿/5.31亿元,同比+52.5%/42.9%/37.4%,,折合EPS为0.827/1.189/1.634元,对应2018-2020年PE为30X/21X/15X。我们坚定看好2018年业绩表现,同时认为中长期来看酒鬼酒具备多重向好因素,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下滑/次高端竞争加剧/省内外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