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众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凯众股份:业绩符合预期,五年战略规划保障长期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朋日期:2018-05-15

新项目量产带来2017年业绩增长,毛利率略有下降。公司近年市场开拓顺利,获得新项目大幅增加,新项目陆续量产带来业绩快速增长。全年减震元件、踏板总成分别实现收入3.1亿、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108.7%。减震元件毛利率由49.0%下滑至46.0%,踏板总成毛利率由42.6%提升至43.0%,减震元件毛利率下滑加上毛利率略低的踏板总成收入占比提升,导致整体毛利率下降3.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2018Q1业绩符合预期,新项目推动持续增长。公司2017年获得新项目价值约3.2亿元,缓冲块业务获得了通用T1XX、日系等车型订单,踏板业务获得了上汽乘用车和吉利汽车的大部分新车型订单,电子油门获得了多个上汽新老车型二点开发。新项目陆续投产,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同比均快速增长。毛利率下滑1.3个百分点,受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等因素影响,管理费用率上升2.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略有下滑。

公司发布五年战略规划,内生外延保障长期高速增长。公司发布五年战略规划,在现有业务方面,加大减震元件、踏板总成、电子油门等市场和研发投入,力争在5年内实现缓冲块、踏板总成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在新业务领域,通过外延在主动悬架系统、电动稳定杆系统、刹车辅助系统、智能驱动系统、汽车新材料等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公司在新材料领域具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在汽车行业具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内生外延有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长期高速增长可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减震产品业务拓展不及预期;2)新材料等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7元、2.08元和2.71元,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内生外延发展前景良好,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