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福能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福能股份:营收大幅增长,火电业务回暖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韬扬日期:2018-05-15

营收表现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均有较大幅度增加,营业收入增幅达53.28%,营业成本增长69.08%,主要原因是新增并表子公司六枝电厂相关数据。由于扩大采购原燃材料规模,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出现下降,由上年同期的4.56亿元下降至3.55亿元。整体来看公司业绩表现较为稳定,有望持续增长。

发电量大幅提升,利用率高

公司完成收购六枝电厂后发电能力显著提升,第一季度完成发电量39.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77%;完成上网电量37.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89%。发电量大部分实现上网,利用率高,主营业务收入约16亿元。

受益用电量提升,看好风能业务发展

1-3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8%,全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上升34小时,其中火电同比增加52小时,水电同比下降6小时,风电同比上升124小时。火电属公司传统业务,受益行业回升营收增加,公司积极发展的风电业务利用率边际改善也十分明显,看好长期发展。

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为0.75、0.87元,对应PE为11、9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9.50元。

风险提示:

1)风电业务发展不及预期;2)火电市场行情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