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熟汽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常熟汽饰:4月客户销量全面开花,业绩拐点就在当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白宇日期:2018-05-10

事件。近日,一汽大众发布4月份销量数据:4月一汽大众终端销量达16.3万辆,同比增长11.2%,其中大众品牌销售11.1万辆,同比增长10.1%,奥迪品牌销售5.2万辆,同比增长13.7%。

作为常熟汽饰的第一大客户,一汽大众为公司贡献超过60%的业绩。常熟汽饰为一汽大众配套的主力车型有:奥迪A4L、A6L、Q3、Q5以及迈腾等,其在4月份均表现较好,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4.4%、4.3%、6.8%、13.7%以及11.2%。

公司配套的观致汽车4月份销量达5355辆,同比增长400%,配套的领克01也表现较好,4月份共销售9079辆(我们测算,10万辆领克的年销量可为公司带来5%的业绩增长)。

公司配套的奥迪Q5L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预计将于6月份上市,另外,公司配套的华晨宝马X3已经上市,我们预计仅此2款新车,在稳态后即可给公司带来10%左右的业绩增长。另外,公司已拓展广汽乘用车等优质自主客户,预计后续可逐步为公司贡献业绩。

我们认为,18年全年豪华车市场仍将维持高景气度,作为BBA、奇瑞捷豹路虎等整车品牌内饰件的核心供应商,公司确定性受益行业成长。公司天津、成都基地产能投放迅速,在短期内给公司带来折旧成本压力,但随着下半年各工厂陆续达产,公司盈利有望显著改善,逐季向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1、3.9以及4.5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13.5、11以及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大幅下滑;豪华车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