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普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拓普集团:一季度稳健增长,轻量化布局全年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梁超日期:2018-05-03

2018年一季度营收增长28.36%,开局稳健

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4.97亿元,同比增加28.36%;归母净利1.99亿元,同比增加15.52%;归母扣非净利1.89亿元,同比增加10.08%,扣除福多纳并表因素影响,营收增速较低于预期。

费用上升+毛利率下降,短期盈利能力承压

公司报告期内三费占比13.65%,较去年同期提升0.8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稳定为5.06%,同比增加0.02pct;管理费用率控制在7.48%,较去年同期减少0.20pct;受汇兑损失与利息支出影响,财务费用率有所增加至1.11%(+0.99pct)。受到铝、钢铁、塑料粒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与产品年降多重影响,综合毛利率下降为29.08%(-1.05pct),整体盈利能力承压。

绑定优质客户,轻量化项目有望放量

1)公司深度绑定优质客户,吉利、广汽乘用车、上汽乘用车一季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9%、22.73%、54.2%,保障公司订单与业绩。积极拓展新用户,凯迪拉克(+60.6%)、沃尔沃(+23.3%)成为公司新产品轻量化转向节的客户;2)轻量化项目放量,2018年增长可期。轻量化项目中期战略目标50亿元,杭州湾新区轻量化底盘项目已启动,单车价值量1500元,“轻合金+高强度钢”实现互补;轻量化控制臂项目进入收获期,掌握三大核心技术且实现产业链一体化,单车价值量1000元;轻量化转向节项目具备高强度、高精密产品的生产及加工能力,单车价值量400元。

深耕轻量化智能化、长期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为NVH龙头,深度绑定优质客户、同时拓展新客户,全面提升产能、优化产品结构,深耕轻量化底盘、布局新一代IBS。短期内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与产品价格下降等因素导致盈利能力承压,轻量化项目的顺利开展有望实现公司年初的增长目标,我们预计18/19/20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10/1.35/1.64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17.2/14.0/1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