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科生物2018年一季报点评:生物制品保持较快增速,看好在研品种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赟日期:2018-05-03

生物制品保持高增长,短期因素影响当期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长40%以上,主要是主营生物制品收入快速增长以及受“两票制”影响,余良卿收入高开等原因所致:预计生长激素产品Q1增速超40%,生长激素产品的快速增长也使得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至81%;干扰素产品受多科室开发以及季节性流感因素提振,一季度实现40%左右增速。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增速偏低主要原因是:1.当期销售费用增长较多(+84%);2.子公司苏豪逸明一季度业绩略有下滑。展望18全年,随着生长激素产品市场渗透不断加深、下半年水针有望获批上市等因素下,预计全年生长激素市场增速不低于40%;中德美联由于业绩确认大多集中在下半年度,同时伴随Y库建设顺利推进,预计全年仍将实现30%以上增速。整体来看,对公司贡献利润较多的主要业务板块今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全年利润增速仍有望达30%以上。

在研品种进展顺利,看好公司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

新品研发方面:生长激素水针即将迎来现场检查,预计今年下半年有望正式获批上市,同时长效产品有望今年完成全部临床和数据总结;HER-2单抗正在进行3期临床,有望于19年底前完成全部临床和数据统计;贝伐单抗类似物项目已正式启动1期临床,有望年底前正式启动3期;PD-1项目也有望于今年年中正式申报临床。与此同时,博生吉安科CAR-T项目(CD19)的临床申请目前已完成药学评审,有望今年年中左右正式获批,此外博生吉安科还在积极开展针对T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T-ALL)及肺癌、胰腺癌等实体瘤的CAR-T产品开发研究,目前也已建立符合GMP要求的CAR-T细胞生产车间以及相应质控体系,同时还与德国默天旎开展战略合作,提升公司CAR-T产品的制备工艺水平和未来市场竞争力。公司还收购湖北三七七30%股权,强化了对基因检测业务上游设备和技术供应领域优势。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从仪器技术、核酸检测服务、靶向单抗药物和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等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未来业务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未来几年,看好现有主要品种生长激素产品在市场渗透率提升+剂型多样化(粉针+水针+长效)+适应症拓展等多重因素推动下的市场放量,同时战略性看好公司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预计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3.72亿、4.88亿,对应EPS分别为0.52元、0.6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3倍、40倍。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