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金环境:制造与咨询齐发力,危废业务将成新看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青青,王宁日期:2018-05-03

回款状况良好,经营性现金流好转,利润率有所下滑

公司发布17年年报及18年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收38.15亿,同比+36.72%;实现归属净利润5.91亿,同比+15.83%。每10股转增6股。18Q1实现营收8.86亿,同比+35.75%;实现归属净利润1.22亿,同比+32.13%。

毛利率、净利率均有所下滑,分别下滑5.35、1.37pct,主要由于公司资金压力加大,财务费用增加以及环保咨询业务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下滑。应收账款8.58亿,同比降低15%,回款状况良好。经营活动现金流7.67亿,同比增长32.81%,主要由于公司收入提高收款相应增加。同时,公司处于会计谨慎原则考虑,出售金山环保的8000万投资收益并未当期确认。

制造与环保设计板块超预期,PPP业务稳步推进

从业务板块来看,通用制造板块实现营收23.44亿,同比增长28.33%;环保工程与设计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6.64亿,同比增长164.49%;污水及污泥业实现并表营业收入80,677.80万元,同比增长13.22%。制造板块业绩超预期,主要由于立式泵系列产品、暖通泵产品工艺不断改进,产品不断升级,市场销售超预期。环保设计方面,公司目前已形成“洛阳水利、华禹水利、中建华帆”三大设计院南北呼应的市场格局。环境工程方面,公司并购河北磊源,补全公司工程建设资质。环境治理业务,公司去年先后中标清河PPP项目(10.33亿)、大理海东PPP项目(0.75亿)、陆良项目(2.97亿)等,同时清河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示范PPP项目,拿单能力突出,业绩有保障。

剥离金山环保,收购浙江金泰莱进军危废领域,业务布局日趋完善

公司19.15亿出售金山环保100%股权,将污泥核心技术及大丰港BOT项目、无锡市350吨/日污泥处理项目、宜兴市100吨/日蓝藻项目留到上市公司体内,污泥处置板块核心资产得到保留。同时,通过收购浙江金泰莱(年处理能力18万吨)进军危废处置领域,完成业务布局,打造利润新增长点。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9.34/11.65/14.40亿,对应PE为13/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