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跌1.4%逼近年内低点 9股掘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瑞基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贝瑞基因:布局基因测序上游,逐步延伸产业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周平日期:2018-04-17

事件:公司拟出资500万美元购买BioNano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启动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

向基因检测上游延伸,布局基因测序仪器和耗材。我们认为这两笔投资标志着公司开始向基因检测上游延伸,延长基因检测产业链,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BioNano拥有全球创新性和唯一性的基因组mapping和结构变异测定技术,未来有望成为第四代测序设备领军企业之一。现有基因测序技术的检测序列短,最先进的第3代测序技术也只能覆盖数十K的序列,而人类基因组序列高达数十M。BioNano具有基因组结构变异检测技术,能够通过对长序列的碱基之间的距离检测从而判断碱基序列是否组装正确,从而大幅度提升碱基组装的成功率和效率,在检测速度、检测精度等指标上较传统方法获得数量级的提升。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的一期项目主要用于细胞外游离DNA保护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现有技术对游离DNA的保护只能持续4小时左右,超过时限后细胞就会破裂导致游离DNA含量减少,检测精度降低。贝瑞投资的新技术和耗材能大幅度延长游离DNA保护时间,既能提高检测精度,又能进行长距离运输,使NIPT和肿瘤检测的应用范围大幅度提升,市场规模有望迎来进一步扩大。

ctDNA肿瘤检测业务扬帆起航,未来空间容量达千亿元。参股子公司福建和瑞正在开展基于ctDNA技术的肿瘤早诊业务,与现有检测技术相比优势明显,与影像学检查相比能够提前至少6-12个月发现肿瘤;组织活检需要穿刺取样,只有30%左右的患者能够成功取样,而ctDNA采血即可而且适用于所有患者。贝瑞的ctDNA技术灵敏度达到万分之三,明显高于其他竞争对手。研发进度快,已完成技术路径开发,预计年内将开展大规模数据测试为上市销售提供准备。ctDNA技术应用于肿瘤早诊的技术壁垒高,贝瑞目前处在全球领先地位,有望成为国内上市的第一个肿瘤早诊产品。肿瘤早诊在临床应用大,早诊断早治疗能够显著降低医疗费用,上市后或将获得保险公司的大规模订单从而实现快速放量。我国肿瘤患者人数多且发病率,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5元、1.28元、1.7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62倍、46倍、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NIPT业务收费大幅降价的风险、国内对新产品审批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新业务推广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