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跌1.4%逼近年内低点 9股掘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美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联美控股:资产注入驱动业绩大幅提升,携手3D成像龙头科技领域布局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王璐日期:2018-04-17

资产注入驱动供暖面积大幅扩张,公司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年业绩大幅提升。受益接网面积扩张及北方锅炉“拆小连大”,公司2017年供暖、接网面积同比增长超过20%,带动营收同比增加16.24%。供暖面积扩张也带来规模效应,2017年通过有效管控业务成本,毛利率50%,同比增加3.38个百分点。公司经营现金流充沛,叠加2017年5月增发募资38.7亿元,全年取得利息收入1.5亿元,财务费用同比减少1.59亿元。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93%。增发收购的标的16~18年业绩承诺2.85、3.3、4.15亿元,目前16、17年分别超额完成0.56亿和0.9亿。

内生供暖面积持续增长,异地业务扩张全面加速。2016年收购的国润低碳所在的浑南新城被定位为沈阳市新的城市中心,目前沈阳市政府、多所大学陆续迁入,用热需求增长迅速。截至2017年公司供暖面积5600万㎡,联网面积7360万㎡。距规划的1.5亿㎡供热面积尚有近两倍以上的扩张空间。公司加速扩张异地供暖业务,2017年先后与抚顺经开区、沈阳市皇姑区供暖公司及包头广洁源热能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公司通过“自建+收购+能源管理”三重模式加速业务拓展步伐,未来供暖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科技业务布局接连落子,持续加码高科技领域。2018年1月公司出资3600万美元成为以色列3D成像龙头MantisVisionLtd单一第一大股东(17.36%),MV公司具备世界领先的3D成像引擎技术,与谷歌、霍尼韦尔等知名公司合作广泛。今年3月公司出资500万美元与MV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以3D成像技术为基础,短期商业应用于广泛的人脸识别应用场景;中期商业应用于基于物品和场景的3D传感及识别。合资公司将作为MV在中国市场的唯一技术授权渠道。考虑到iPhoneX对3D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和引领,3D成像引擎技术市场空间广阔,随着安卓厂商对于3D成像功能的持续跟进,MV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表现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评级:暂不考虑3D技术商业化的利润贡献,我们维持18、19年盈利预测分别为12.19、15.99亿元,并新增20年归母净利润20.0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倍、14倍和11倍。公司未来3年业绩30%左右高增长,具备持续分红能力,且公司在手资金充沛,软硬件扩张,可复制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