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季度销量催热新能源车板块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6: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峰股份:客户拓展保证收入高增长,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继峰股份 60399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高翔,张荫先 撰写日期:2018-04-12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营业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21.7%;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2%;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2.8元(含税),现金股利支付率61%;加权平均ROE达18.1%(+0.6pp),整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l全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优质客户资源保证收入增速远优于行业情况。17年国内乘用车产销2481万辆和2472万辆,同比增长1.6%和1.4%,公司营业收入达19亿,同比增长30%,收入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充分展示了公司优异的市场开拓能力,公司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其中整车厂客户主要有:大众、保时捷、宝马、戴姆勒、福特、捷豹路虎等国外整车厂;一汽大众、宝马、长安福特、广菲克、日产、本田、丰田等合资品牌整车厂;长城、吉利、一汽轿车、广汽乘用车等国产品牌整车厂;一级座椅厂客户主要为安道拓(原江森自控)、李尔集团、佛吉亚、麦格纳、泰极、丰田纺织、德尔塔等国际知名座椅厂商。

年降确认时点、原材料及国产客户降低盈利能力,同期高基数导致Q4增速放缓。公司归母净利润2.9亿,同比增长17.2%,低于收入增速,主要是产品毛利率下降2.6pp至33%所致。Q4单季度收入、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和3%,主要是同期基数较高,Q4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1.4%、13.1%,处于14Q3以来最低水平,我们认为毛利率下降主要受部分产品17年年降统一在Q4确认、原材料价格上涨、国产品牌客户拓展(毛利率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国内收入15.7亿元(+27%)、国外收入2.3亿元(+32%),国外毛利率下降6.3pp至41.5%,主要是欧洲继峰收入扩大而毛利率较低所致。

各产品价值量逐步提升。分产品看,头枕收入9.1亿元(+27%)、毛利率34.4%(-2.6pp)、ASP为41.2元(+5.9%);座椅扶手收入6亿元(+30%)、毛利率34.9%(-2.4pp)、ASP为138.2元(+1%);支杆收入1.4亿元(+20%)、毛利率40.3%(+0.05pp)、ASP为9.9元(+3.6%)。

推荐逻辑:1)客户优质且增长确定性高(18-19年宝马、一汽大众、吉利领克、长城wey和广汽带来增长确定性);2)头枕/扶手竞争格局良好,A股稀缺标的更具投资价值;3)大股东持有格拉默25.5%股权,为公司技术提升、市场扩张奠定基础;4)17年底设立美国子公司,开始与美国福特、通用同步设计,有望开拓北美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国产品牌、海外工厂毛利率较低,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7元(0.63元)、0.71元(0.79元)和0.84元,三年归母净利润增速22%,按PEG1倍给予公司19年2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5.6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或进一步上涨,乘用车市场增速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