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季度销量催热新能源车板块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6: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赣锋锂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赣锋锂业:锂资源多元化,产业链布局完美

赣锋锂业 002460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张文臣 撰写日期:2018-04-03

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3.07-3.75亿元,同比增加125%-175%。

点评:锂资源多元化,保障公司下游锂产品放量。锂矿资源是锂产品加工企业的生命线,公司积极开拓上游资源市场,多箭齐发,公司拥有澳大利亚、阿根廷、中国和爱尔兰的六个优质锂资源股权,主要由第三采矿公司运营。目前,公司的锂辉石精矿主要来自世界上第二大的锂辉石矿山Mount Marion,产能已经达到 40万吨,且品味将由4%和6%各占50%升级到全部6%。同时,位于西澳大利亚的Pilgangoora 项目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投产,公司已经签订了第一生产阶段的长期报销协议,预计供应16万吨/年锂原材料,第二生产阶段的报销协议能额外增加7.5万吨锂原材料。公司还与Cauchari-Olaroz 达成包销协议,项目2019年底或2020年初达产。公司还拥有宁都河源锂矿,资源量10万吨LCE,氧化锂含量1.03%。

锂化工产品产销量保持高增长。公司现有碳酸锂产能2.3万吨,实际产量1.83万吨;氢氧化锂产能8000吨,产量0.69万吨;以及氯化锂、金属锂和氟化锂等锂化工产品。公司新增的2万吨氢氧化锂(碳酸锂)产线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达产,宁都1.75万吨碳酸锂产线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达产。2018年底公司锂化工产品的产能将达到8万吨,进一步巩固公司龙头地位。

布局固态电池和电池回收,完善产业链。公司已有全自动消费类锂电池生(东莞赣锋,60万Ah/天)和高容量锂电池产线(动力电池厂,6亿Wh/年)。同时,布局锂电池回收(赣峰循环,3.4万吨/年)。上述项目在2017-2018年分阶段投产。另外,公司还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开展固态电池研发(浙江赣峰),预计2019年一季度达产。公司已经完成了从上游资源、锂盐及其他化工产品加工和电池(包括固态电池)的布局,成长性确定。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碳酸锂全年均价有望上升。2017年,碳酸锂价格先低后高,价格中位数在14-15万/吨。2018年,受国家补贴政策调整窗口期的影响,春节以来,下游需求直接进入旺季,全年需求分布将较为均衡。从已经公告的其他上市公司年报和行业数据来看,新增碳酸锂产能大都在年底达产,对18年的供应影响较小。那么,2018年碳酸锂的全年均价有望在15-16万/吨。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是增长确定的行业,未来几年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对锂资源的需求量将同步增长,公司作为锂资源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 分别为3.26元、4元和4.88元,对应PE 分别为24倍、19倍和16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不确定性;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碳酸锂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