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季度销量催热新能源车板块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6: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纬锂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亿纬锂能:传统业务为基,锂电业务快速成长

亿纬锂能 300014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韩晨,刘锐 撰写日期:2018-03-21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82亿元,同比增长27.46%(17年下半年麦克韦尔销售收入未并表)。实现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60.18%,扣非后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17.23%,业绩符合预期。其中,公司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40.60%。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9元,同比增长67.43%。电子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下降31.38%(下半年麦克韦尔收入未并表)。由于公司锂离子电池业务还处在扩张期,公司期间费用增长较快,相比16年增加约2.2亿元,其中管理费用增加1.44亿元,财务费用增加0.44亿元。

得益于物联网需求的高速发展带来电池需求的增加,公司锂原电池业务在连续几年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快速增长,保证了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我们认为,今后几年在智能表计、智能交通、智能安防、共享单车等下游业务需求增长下,公司锂原电池业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为了进一步聚焦锂电池业务,支持麦克韦尔独立上市,公司17年上半年完成了麦克韦尔控制权转让。转让后公司仍旧持有麦克韦尔38.51%的股份,电子烟业务仍将作为投资收益并表。麦克韦尔17年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76.39%,连续几年实现高速增长,我们认为,电子烟作为一个国内新兴产业,未来几年仍将以较快速度成长,麦克韦尔作为行业内领先的公司,业绩也将随之快速增长,对亿纬锂能的业绩提供较好的贡献。

公司近两年积极拓展锂离子电池业务,尤其在动力锂电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投入,去年锂离子电池业务营收增长67.43%,销量超过1GWh,但由于处于投入阶段,固定资产投资及研发费用增长较快,业绩贡献较低。目前公司锂离子电池产能陆续投放,随着上半年的方形三元电池工厂建成,公司动力电池产能规模将达到9GWh,将成为行业少数拥有全面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且下游客户拓展顺利,年初至今,有160多款配套公司动力电池或者系统的新能源汽车入选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公司已成为南京金龙、郑州宇通客车等客户的重要供应商,并且开始批量供货。我们认为,公司随着产能释放,及下游客户顺利开发,今年有望实现销量高速增长,并且净利率有望提升。

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进一步下调,动力电池受到下游车企降价压力,我们下调公司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5.8、7.15亿元,预计公司2020年净利润为10.16亿元,三年复合增速36%,对应EPS为0.68/0.84/1.19元。由于18年预测利润下调,我们下调目标价至23.80元,对应18年35倍PE。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能够在动力锂电市场成长中充分受益,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