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季度销量催热新能源车板块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6: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园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园集团:股权之争终解决,估值有望修复

长园集团 600525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邹玲玲 撰写日期:2018-01-11

事件:1)公司公告,公司股东沃尔核材于1月9日与山东科兴药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16.8元/股,转让其持有长园5.58%股权(7400万股),交易金额12.43亿元;2)长园集团与沃尔核材签订框架协议,同意向沃尔核材转让长园电子75%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1.9亿元,对应整体估值15.9亿元;

多年股权之争结束,估值有望提升。1)若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完成转让所持有长园的7400万股(占股本5.58%)后,将合计持有长园集团18.48%;而对于藏金1号及其一致行人(公司管理层等)合计持有长园集团股份24.43%(考虑12月增持),框架协议若能顺利实施,将有助于解决公司控制权之争,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长达4年的股权之争结束,此前禁锢公司估值回归的压力得以解除。2)公司预计长园电子2017年业绩净利润约1亿以上,转让后减少的净利润贡献与财务费用的节省预计在1000万元左右,有一定影响,但相对有限。

聚焦“锂电材料+工厂智能化+智能电网”,三大业务多点开花。锂电材料业务上,公司通过收购湖南中锂,布局湿法隔膜行业,中锂扩产果敢,已经跃升为湿法隔膜黑马,通过采用日本东芝全套设备,得以快速扩产,截止2017年7月中锂拥有10条隔膜产线,我们预计2018年 生产线将达到20条。公司通过开拓CATL、比亚迪、国轩等客户,市场份额有望提升。我们预计在湿法隔膜下降趋势中,中锂通过快速扩产规模扩大,具备成本优势,有望穿越行业波动。智能制造大势所趋,公司通过收购运泰利及和鹰布局智能工厂业务,其中,长园运泰利深耕智能测试领域,未来在向汽车电子、半导体制造过程测试、新能源板块延伸,同时与OLED 检测龙头欧普菲合作,市场协同效应打开。长园和鹰所在的裁床市场渗透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服装行业在人力和环保成本压力下自动化改造需求迫切,对数字化裁床设备需求。我们预计未来该板块增速大约在40-50%。电网板块,由于目前电力行业电源侧呈现结构性过剩,电网侧呈现配网弱的特征。公司在推动一二次设备整合、业务模式转变、海外及系统外市场发力,整体来看该项业务稳中有进。

公司核心在并购布局前瞻、出手果敢、卓越的跨产业整合能力: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于管理团队卓越的“实业资产组合”管理能力,“并购+整合”模式仍将是公司未来做强做大、实现跨界的杠杆。

投资建议:公司未来将聚焦三大业务“锂电新材料+智能工程+智能电网”齐头并进,当前股权之争结束,公司估值有望修复。在不考虑长园电子转让,我们预计公司 2017-2019年净利润9.6亿/13.4亿/17.2亿元,同比增长32.30%/30.59%/23.56%,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22/16/12倍,首次覆盖,2018年给予合理估值区间22-25倍估值,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产能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跌风险,收购企业整合不及预期,股权转让失败的风险,签署的框架协议出现违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