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关注电子产业高增长优质龙头 四股将有抢眼表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3 1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美国公布301征税建议清单,中国电子产业影响有限,长期向好格局不变;利好加持,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迎来加速发展;继续看好铝电解电容涨价及国产替代;电子板块反弹看好苹果产业链、摄像头、无线充电及后盖玻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301征税清单对中国电子产业影响有限 关注高增长优质龙头

美国公布301征税建议清单,中国电子产业影响有限,长期向好格局不变;利好加持,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迎来加速发展;继续看好铝电解电容涨价及国产替代;电子板块反弹看好苹果产业链、摄像头、无线充电及后盖玻璃。 美国公布301征税清单,中国电子产业影响有限,长期向好格局不变。电子行业中受影响较大的细分子行业主要有电路板(PCB)、LED、电容、电阻、半导体分立器件、压电晶体、彩电用陶瓷基板等,手机产业链产品不在征税清单之内,所以对中国手机产业链基本没有影响,苹果产业链也未受到波及。

(1)LED,征税范围主要集中在上游芯片及背光,实际列入征税范围的LED产品2017年出口美国仅为4600万美元,影响有限。

(2)PCB行业,主要针对彩电用的PCB进行征税,但是目前全球彩电品牌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及中国大陆,在美国的彩电制造工厂很少,中国直接出口到美国用于彩电的PCB较少,所以影响不大,还有很多应用于有关领域的电路板模组,整体来看,对PCB产业影响有限。

(3)电阻电容,国内电阻、电容厂商虽然有很多美国客户,但是制造工厂基本上都不在美国,直接出口美国金额很少,整体影响不大。

(4)半导体分立器件,中国发展非常薄弱,全球有1200多亿的市场需求,中国占比非常低,从公司情况来看,士兰微及捷捷微电出口比例较低,对美销售更少,扬杰科技和华微电子对美出口有些影响,但是有些出口产品没有在征税范围,整体来看,影响有限。

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需求市场,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需求占全球市场的62.9%。美国半导体企业对中国市场依赖度较高,如果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升级,非常不利于两国的半导体产业发展。 综合分析,301征税清单对A股电子公司影响有限,我们认为中国电子行业长期向好格局不变,可择机布局优质成长龙头。

利好加持,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迎来加速发展。国家政策大力支持,需求稳健增长,产业链转移,中国正在提升集成电路的核心竞争能力,产业临良好的发展机遇,目前处在投资期,预计产能将在2019-2020年释放,正好迎来全球5G商用时代,我们预测5G时代,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 继续看好铝电解电容涨价及国产替代:我们从海关数据看到,2017年中国电容器产业进出口总额达到126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其中贸易逆差46.6亿美元,同比降低22.7%。综合来看,受到下游需求拉动及上游原材料供应紧缺的影响,今年铝电解电容涨价的预期强烈,铝电解电容贸易逆差大幅降低,国产替代正在加速进行,同时,国内生产厂商在日系交期延长的情况下迎来接转单的机会,持续推荐艾华集团,公司正在积极扩产。

电子板块反弹看好苹果产业链、摄像头、无线充电及后盖玻璃:苹果今年新机量产渐行渐近,产业链有望迎来强劲拉货需求;华为发布后置三摄手机,三摄也有望像双摄一样,成为中高端手机的主流配置,摄像头在手机中仍大有可为;华为、小米的旗舰机型纷纷搭载无线充电,今年推出的新机型大部分采用玻璃后盖,增长趋势确定。 本周重点推荐:立讯精密、蓝思科技、信维通信、大族激光、艾华集团。

风险提示 苹果iPhone销售量不达预期,供应链价格下降。(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