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石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石科技:需求大爆发,高性能复合材料新星迈入高增长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欧阳仕华日期:2018-04-11

立足合成材料与电磁兼容技术,导热类产品迎来爆发

  公司包括导热材料、电源滤波器、屏蔽材料三大业务。受益下游核心客户创新带动导热材料需求大幅增加,公司主营业务中合成石墨材料从2017年起占比大幅提升。受益于合成石墨需求大爆发,公司17年4Q收入达到2.9亿元,占全年收入50%,推动17年公司再现爆发增长187%;17年Q4净利润0.58亿元,占全年净利润0.82亿元比例71%,推动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3%。

  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需求持续扩张带动产品价格反转

  公司产品成本中原材料的比例约为75%左右,采购金额中68%是PI膜。17Q4开始PI膜原材料PMDA开始出现涨价,国内的环保政策对PMDA的部分供应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减少了供应量,导致整个PI行业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公司合成石墨价格过去几年一直降价,从2014年的337元/平米,降至2017年的133元/平米,降价幅度达60%。随着上有原材料价格上涨,同时下游需求旺盛,产品价格开始反弹!根据我们对产业链调研了解,合成石墨散热片终端产品正在酝酿涨价,涨价幅度在10%-15%。

  公司产品应用空间广阔,产能扩张带动业绩持续增长

  消费电子产品处理器从单核发展到双核,再到现在的四核甚至八核,电池能量密度不断提升,各种创新类应用于无线充电、3Dsensing、OLED、AR等,整个功耗提升和内部空间狭小带动的产品发热及电磁辐射问题日益突出,对导热材料需求不断增大。5G时代来临之后,5G基站(宏基站)覆盖密度有望达到4G的1.5倍以上,设备商的资本开支将带来大量的通信设备用导热屏蔽材料的需求,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

  1,上游原材料涨价,公司无法有效转嫁成本,导致成本提高影响公司利润。

  2,下游市场需求不达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达预期。

  高速增长的符合材料供应商,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业绩为2.05/2.76/3.60亿元,EPS为2.36/3.18/4.15元,业绩增速分别为149.6%/34.5%/30.4%,对应PE32/24/18倍。考虑到公司的快速成长性,给予19年30倍PE,对应合理估值95.4元,“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