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桑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启迪桑德:净利润增长15.7%,环卫拓展、PPP执行推动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郭鹏,邱长伟日期:2018-04-11

归母净利润增长15.7%,毛利率下滑、费用增长拖累业绩增速公司2017年实现收入93.58亿元,同比增长35.3%;归母净利润12.51亿元,同比增长15.7%。收入增长主要是市政施工、环卫服务业务增长较快所致(分别增长36.6%、125.4%),净利率下滑主要是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1.9个百分点和期间费用同比增长42.7%所致。

  订单储备充裕,市政、环卫、再生资源业务拉动业绩增长公司市政施工收入31.63亿元(+36.6%),因PPP 项目执行较多;环卫业务拓展迅速,实现营收17.88亿元(+125.4%);再生资源收入17.33亿元(+21.1%),毛利率上涨12.01个百分点至22.16%,因拆解产物价格上涨且废旧家电采购价格下降;投运垃圾焚烧项目增加至8个,固废业务收入1.59亿元(+33.9%),毛利率持续下降至5.29% ;环保设备安装和污水自来水业务稳健,实现收入19.88亿元和收入4.70亿元。运营类收入占比提升至17年的44%,收入质量显著提升。

  打造环保综合平台,环卫、PPP 推动业绩增长公司从传统的固废行业龙头,转变为在固废、环卫、水务、再生资源、设备制造五大板块环保平台型公司。环卫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净利润率大幅提升,并且蚌埠试点的环卫增值服务模式已取得成效。公司大力拓展PPP项目,承接PPP 订单超过275亿元,主要围绕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将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公司拟发行短融、超短融、中票、公司债20/20/25/50亿元,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17.8亿元,将有力推动在手项目执行。

  从固废处置走向更广阔跑道,环保航空母舰起航预计2018-20年EPS 分别为1.57/2.03/2.5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 19倍。公司从垃圾焚烧的千亿市场拓展进入多个千亿市场(垃圾终端处置、再生资源、环卫、环境PPP),提升成长天花板。同时,清控入主后公司市政资源将进一步提升,2017年46亿增发完成后公司资金实力、资源对接能力进一步提升,并绑定管理层利益,环保领域航空母舰有望起航,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市场化进程低于预期,公司订单获取低于预期;PPP项目工程进度低于预期,再生资源业务财政补贴发放时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