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8 15: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之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伊之密(300415):十五年磨一剑,铸就模压成型装备大平台

2017 年业绩复合预期,优质企业成长性显著:公司近期发布 2017 年业绩快报,2017 年公司实现营收 20.10 亿元,同比增长 39.33%;实现归母净利润 2.74 亿元,同比增长 151.61%,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自 2016 年下半年以来,业绩连续实现超预期增长,主要受到消费升级驱动下游 行业整体回暖,以及 A5、DP 系列注塑机等新型高端产品投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等因素的影响。

公司作为模压成型设备行业龙头企业,注塑机和压铸机营收合计占总收入的88%。据行业协会数据, 公司 2016 年注塑机业务排名国内第四,压铸机业务排名第三,成长性显著。我们预计,随着公司盈利能力和国内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不断缩小与注塑机龙头海天国际之间的差距。

消费升级驱动下游复苏,汽车轻量化提振设备需求。公司注塑机和压铸机主业主要应用于汽车、家电、3C 等领域,下游 行业重叠度较高。2016 年下半年以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双重驱动下,制造业投资开始持续回暖,汽车、家电、3C 的高景气发展带动注塑机、压铸机行业整体复苏。同时,随着我国汽车轻量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塑料、镁铝合金部件需求旺盛,对模压成型设备的需求日益增长。据我们初步测算, 2020 年国内注塑机和压铸机市场规模分别有望达到 360 亿元、153 亿元,而公司作为行业内优质企业有望率先实现收益。

技术突破拓展海外市场,多元业务布局产业链延伸:随着国内注塑机、压铸机技术水平的提升,与发达国家差距不断缩小,向中高端市场拓展。我国注塑机出口于 2012 年出现贸易顺差并不断扩大, 2017 年我国注塑机出口额高达 11.66 亿美元。公司把握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目前已在印度设立生产基地并收购美国HPM 实施双品牌战略。同时,公司积极拓展产业链布局,近年通过外延并购相继成立了机器人、模具事业部,并与公司传统主业相结合进行配套销售,向高精密、自动化方向发展,打造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注塑机、压铸机市场多年,受益于行业下游景气度复苏,新产品投放以及海外市场布局,订单有望快速增长,高速成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 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分别为 20.10 亿元、 26.02 亿元、34.16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2.74 亿元、3.64 亿元、5.00 亿元,成长性突出;继续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 19.2 元,相当于 2018 年 23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汽车、家电行业复苏不达预期,公司与海天存在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