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鑫农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顺鑫农业:低端酒市场回暖明显,牛栏山销量提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梦瑶日期:2018-04-04

2017年收入增长4.79%,净利润增长6.25%。

  公司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7.34亿元,同比增长4.79%;归母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6.25%,折合EPS0.77元,拟10派1.5元。扣非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上升50.74%,主要系公司17年9月剥离大禹水利建筑工程业务形成投资收益0.93亿元。17年销售费用11.50亿元,同减6.02%,财务费用1.58亿元,同减38.49%,费用投放趋于合理。公司预收账款达37.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亿元,增幅76.75%,公司酒肉业务经营活动现金流非常健康。2017年顺鑫手持现金已达50.96亿元,较去年增9.57亿元。

  企业泛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线上、线下将迎量价齐升。

  17年白酒收入64.51亿元,同比增长23.95%,其中H2白酒收入同比增长47.90%,较上半年9.54%的增速大幅提升;17年公司四川的基酒基地产能逐步释放,销量42.93万千升,同增28.75%,公司低端白酒在同等级白酒中依然拥有很强的竞争力。由于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加之低端白酒销售增速高于中高端白酒收入,公司白酒毛利率为54.98%,比去年同期大幅降低了7.73%,公司未来或有小幅提价的措施以缓解成本压力。公司在河北、内蒙、江苏等18个省级区域形成亿元级市场,福建、新疆等新兴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长江三角洲市场增幅达70%以上,网络营销渠道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0%以上,我们预计公司低端白酒业务在未来几年将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猪肉业务整体保持盈亏平衡,18年地产业务有望实现盈利。

  受17年猪价下行影响,17年屠宰收入29.69亿元,同减14.5%,销量17.53万吨,同减12.87%;种猪收入2.45亿元,同减13.7%。猪肉业务屠宰和养殖周期盈利相互对冲,预计屠宰+种猪业务总体实现盈亏平衡。17年公司下坡屯项目开始预售,同时18年顺义区房价将保持高位震荡态势,我们预计公司北京优质房产项目销售业务释放将有效增厚公司净利,18年将实现盈利。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受益于北京国企改革,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52.8/61.2/66.5亿元,EPS0.92/1.07/1.1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