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瑞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杰瑞股份:业绩拐点确认,订单高增长,2018-2020趋势向上!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日期:2018-04-04

我们分析:若不考虑汇兑损益,公司2017年业绩实际为正增长!

  公司业绩同比有所下滑的主要原因:1、PDVSA项目尾单3799万美元设备于2016年交付导致的脉冲因素2017年回落;2、2017年汇率变动造成公司外币货币性项目产生大额的汇兑损失,上年同期为汇兑收益,导致2017年度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约1.9亿元;3、公司布局的工程产品线目前没有足够的收入来覆盖成本。

  事件2:一季报业绩预增10-50%。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46万元-3471万元,同比增长10%-50%;去年同期盈利2314万元。

  公司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随着油田服务市场的回暖,市场对于油田技术服务及钻完井设备的需求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产品销售力度,注重产品交付,使得公司经营业绩提升。

  2017年新增订单同比大幅增长59%,经营拐点确认,2018-2020趋势向上!

  2017年公司新获取订单42.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年末存量订单21.73亿元(订单数额不含税,不包括框架协议、中标但未签订合同等)。

  公司在年报中明确“公司经营整体上是向好趋势,拐点已经得到确认”。 新增订单的高增长,2018年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拐点,2018-2020年趋势向上。

  公司经营层面显著改善,多条产品线取得突破

  1) 环保产品线强势突破:2017年公司先后对杰瑞环保和杰瑞环境治理进行增资,收购湖南先瑞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环保产品线在多个业务领域实现了“零” 的突破,包括从分包到总包的突破,土壤修复市场从有机物污染到重金属污染的突破,从油田固废处理到生态环境修复的突破。

  2) 海外市场开拓成效显著:2017年,公司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公司新增订单海外市场占比超过50%。

  3) 服务产品线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能服产品线收入同比增长51.46%,毛利率由负转正,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压裂设备具备核心竞争力,国内外市场有望取得突破!

  1) 公司目前拥有2000型、2300型、2500型、3100型以及Apollo 4500型等压裂设备。其中Apollo 4500压裂车为世界上单机功率最大的压裂车。

  2) 国外压裂车组哈里伯顿公司的产品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国内压裂车的市场份额构成中,中石化四机厂与杰瑞股份构成双巨头。

  3) 压裂设备市场需求:页岩气+常规油田增产。2017年我国页岩气产量有望达100亿立方米,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位居世界第三。

  公司为油服行业领军者,2018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预计2018-2020年EPS0.40、0.76、1.21元,对应PE为39、20、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油价大幅波动风险;海外业务所在地局势及汇率波动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