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启明星辰: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网安龙头开拓业务新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蔡景彦日期:2018-04-04

【事件】2018年3月27日,启明星辰公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

  营业收入22.79亿元,营业利润3.5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2%、168.75%和70.41%。业绩增长符合此前三季度公告披露的全年业绩预测。

  报告期内,公司内生业务稳步增长,同时赛博兴安并表对业绩亦有贡献。

  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数据安全与平台、安全服务增长强劲:从收入构成看,2017年公司数据安全与平台、安全服务业务增长抢眼,实现收入4.81亿元、3.84亿元,同比增长30.28%与25.54%,占总收入比重提升至21.10%和16.86%,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由于市场竞争、收入结构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65.18%的合理水平。

  子公司业绩完成情况喜忧参半,关注后续事项推进及业务开展情况: 2017年,子公司合众信息、赛博兴安较好完成业绩承诺,书生电子、安方高科业绩承诺未达成。

  其中,安方高科2017年完成业绩-16.97万元,承诺业绩完成率为-0.72%,目前,安方高科相关赔付正在进行中,股票的回购计划也在继续推进。

  传统安全市场龙头地位稳固,积极布局新兴市场:从网络信息安全行业需求角度看,政策层监管力度加大,政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客户、企业、个人对安全的投入持续加大。同时,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应用兴起和普及,带动行业向服务化、智能化升级。公司在传统防火墙、SOC、IDS、UTM 等安全产品市场龙头地位稳固,同时拓展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控安全新兴领域业务,打开新的业务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5.79亿元、7.39亿元和9.33亿元;对应EPS 为0.65元、0.82元和1.04元,维持公司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需求不及预期;子公司业绩完成情况不及预期;智慧城市安全运营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