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士康首发获通过 过会仅用36天

来源:证监会网站 2018-03-09 07: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胜宏科技:从显卡板龙头到线路板行业明星

胜宏科技 30047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 撰写日期:2018-03-05

从显卡板龙头到线路板行业明星。公司从事印制线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印制电路板制造百强企业,实力雄厚。公司主要产品为双面板、多层板(含HDI)等,其中高密度多层VGA(显卡)PCB市场份额全球第一,产品广泛用于LED显示器、SERVER(服务器)、通讯、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电脑周边等领域。

公司近年优化产品结构,效率、管理能力提升,毛利率、净利率稳步增长。公司2017年毛利率达25.97%,净利率达11.54%,2017年第四季度毛利率达26.9%,毛利、净利水平相当出色。近年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得益于公司近年来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其次,公司不断进行技改,淘汰高耗能生产线,并通过智能化替代人工,提升效率,降低工资成本。

下游客户资质优秀,新客户导入顺利带来充足订单。公司下游广泛应用于主要包括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并拥有一批优质客户,如戴尔、德赛西威、沃特玛、富士康、达创科技、世科创力、乐视、佳明、利亚德、兆光光电、共进电子、纬创、TCL、嘉威科技、仁宝、赛尔康、歌尔股份、LG等。

产业东移大趋势,大陆地区一枝独秀。PCB产业重心不断向亚洲地区转移,而亚洲地区产能又进一步向大陆转移,形成了新的产业格局。随着产能转移的不断进行,中国大陆占全球总产值的50%以上。公司锐意进取,质量齐升扩产加速,加紧智慧工厂和HDI项目筑建步伐,预计今年将有效释放产能,人均产值和达产后净利率将有效提升。

汽车电子化大势所趋,拉动汽车PCB高速增长。随着汽车电子化程度加深,车用PCB需求面积将会逐步增长。相比传统型汽车,新能源汽车对电子化程度的要求更高。公司积极布局汽车PCB市场,拥有诸如沃特玛、比亚迪、德赛西威、东洋电装等一批优质汽车或配件客户,发展情况良好。此外伴随数字货币大潮带动GPU挖矿行业爆发,高端GPU显卡供不应求,产品公司显卡业务卡位优势明显,智能时代下需求上涨。

投资建议:PCB全球产能整体向陆资转移的趋势明确,叠加公司在显卡板与汽车板等业务的强势卡位,公司有望凭借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稳步规划积极进取,智慧工厂和HDI项目进度符合预期;而内部营运优势则为公司盈利水平提供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33/6.4亿元,目前对应PE26.3x/17x。可比A股PCB公司17年平均31.6x估值,考虑公司在行业内较大的扩产弹性,给予公司30x估值,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环保政策影响产能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