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士康首发获通过 过会仅用36天

来源:证监会网站 2018-03-09 07: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驰股份:营收增长逐季加速 Q4业绩大增

兆驰股份 00242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唐凯 撰写日期:2018-03-07

事件:公司披露其2017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37.98%,其中四季度实现营收36.69亿元,同比+57.46%。2017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11亿元,同比增长63.25%,四季度实现1.20亿元,同比增长394.0%。全年实现EPS0.135元。

营收增长逐季加速。2017年公司营收增速为54.5%,增速达到近5年新高。分季度看,Q1至Q4的营收增速分别为12.15%、30.14%、41.73%、57.46%。公司季度营收增速持续加速,主要是由于传统电视ODM业务新增国内外大客户,以及LED封装行业高景气度带动公司LED业务高速增长。后续考虑到2018年下游电视终端需求有望受益于体育赛事而有所复苏,且公司封装项目产能扩张带动LED业务提速,公司未来营收增长依然值得期待。

Q4业绩大增。虽然面板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处于高位,但公司通过成本控制,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明显降低,2017年公司净利润率为5.92%,同比+1.18pct。分季度看,Q1-Q4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31%,43.69%,15.50%,199.83。Q4业绩高增长除营收拉动外,还受到人民币快速升值,汇兑收益增加。此外公司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之会计估计,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也促业绩增长。

全产业链布局进展顺利。目前公司在LED芯片、封装、照明领域皆有布局,进展顺利。随着公司LED业务进一步发展,未来上下游协同效应及规模效应的优势将逐步展现,LED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并且LED业务相比传统ODM业务毛利率高,占比提升也有望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上行。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3、0.16、0.19,对应的PE分别为24、21、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液晶面板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行,电视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