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注意A股市场反弹节奏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6: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投资:消费金融周期三分天下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2月13日,截至全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184.96点,涨0.98%;深证成指报10362.43点,涨0.69%;创业板指报1648.58点,涨0.03%;中小板指报7054.73点,涨0.36%。沪市全日成交1720.45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751.03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餐饮旅游、非银金融、房地产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传媒、纺织服装、通信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在线旅游、禽流感、染料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次新股、3D传感、芯片国产化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盘面上看,非银金融、银行等金融板块现抢眼;对应的主题行业里,保险涨幅高居榜首。

连日调整之后,保险指数昨日收十字星;今日则高开高走随后展开震荡,截至全天收盘涨逾3%,居主题行业涨幅榜首位。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其中西水股份涨逾5%,中国太保涨逾4%。恒生前海基金指出,市场利率中枢上升,有利于寿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保险行业依然处于高成长阶段。此外,分析人士指出,保险上市公司受益于消费升级,保费收入快速增长,保险行业高成长可期。中泰证券指出,上周调整过后,保险股估值与基本面明显背离,极具长期投资价值;继续看好保险股的趋势性行情,尤其看好大型龙头险企。

此外,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板块表现出色;房地产、煤炭等周期板块也不甘示弱。

国泰君安指出,春节前后获得超额收益几率高的板块主要有两类:消费板块、周期板块。表现良好的消费类板块包括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作为每年必炒的一大主题,节日效应一般会提前反映在股价上;叠加年报发布之际,“大消费”概念再度站上“风口”。表现良好的周期板块包括建材、有色金属、电气设备等。原因有两点:一是年初工业投资增速,信贷投放回升。二是开工旺季将带动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出现阶段性高点。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早盘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一度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最高摸至3219.22点;随后震荡回落,截至全天收盘,32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后续,上证指数若想攻克并且站稳3200点整数关口一线乃至继续上攻,量能持续有效放大是关键。

操作策略上,海通证券表示,防御型板块建议关注银行、大消费,进攻型板块建议关注周期股如煤炭、钢铁。此外,可以适当参与农林牧渔、商贸零售、食品饮料、传媒板块。总体来看,当下仍应以防御为主、控制仓位,等待中期行情真正来临。华金证券指出,在年初至今表现较好的行业中,看好银行、房地产、建材与化工。银行与房地产目前仍是相对估值洼地,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建材与化工行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将得到持续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西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