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注意A股市场反弹节奏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6: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近期缺口压力导致冲高回落

周二深沪A股市场呈现了沪强深弱的转向格局,这种转换过快也是近期市场的一个典型特征,其主要原因是权重与中小市值品种的博弈所致。今日沪综指在反弹过程中受3225-3180缺口压力,下午出现回软,3200点得而复失。终盘上海综指收于3184.96点,涨30.84点;深圳成指上涨70.5点,创业板涨0.51点,从反弹幅度来看,沪指相对为强。从市场量能来看,全日两市共成交3471.48亿元,较昨日3497.01亿元略有萎缩,仍处阶段地量轨迹。

行业市场板块表现方面,今日酒店及餐饮、景点与旅游、机场航运、交运设备服务及园区开发板块列涨幅前五位,总体涨升幅度在1.26-1.67%之间;而通信服务、采掘服务、饮料制造、传媒、新材料处于下跌前五位,但总体幅度在0.44-0.54%幅度之内。整体市场行业板块方面在昨日普涨后出现分化,胎神量能的制约,使得反弹的体量并不突出。除St类股票外,市场内跌停板股票为20家,较昨日9家增加11家。今日市场对工商银行、贵州茅台盘中有拉抬动作,但市场响应不佳,导致市场总体冲高回落。

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从短期指标来看,超跌后市场有弱反弹可能,只是量能指标或配合度较为有限。但从周线、月线阶段性指标来看,显然目前仍处于向下调整的过程当中。值得关注的市场量能继续萎缩,指标股虽然反弹,也同样不强,其面临近期缺口压力明显。

从外围市场面来看,我们注意到,2018年2月12日,白宫公布了4.4万亿美元规模预算计划,其新财年的国防预算提议规模创2010年来新高,特朗普提出未来十年内基建将投入2000亿美元,美国政府预算赤字料将激增。这一变化或将对外围及内在因素影响明显,但对于我国经济的影响仍需跟踪评估。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反弹冲高回落,显示昨日的普涨反弹后的一种分化。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可以说结构性股票的大幅度破位,使得市场亏损面明显增加,而从短周期来看,由于时间因素的春节因素临近,参与者的量能仍难体现。从短期市场影响来看,我们认为年报因素、外围市场、股价分化现实性等将继续影响市场,而这一切关键的因素将体现到市场量能上。如果量能不能出现改观,这种博弈的反弹将较为有限。不排除市场品种股价的继续深入分化,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回避边缘品种风险,稳健投资者节前总体战略观望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西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