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1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隆基股份:业绩预增超预期 2020年规划硅片产能45GW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林帆日期:2018-01-31

公司业绩超预期,得益于光伏行业高增长以及公司技术进步+产能释放:2017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53.06GW,同比增长53.62%。公司单晶组件和硅片销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同时,受益于技术工艺的持续改进、设备不断改良及自建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毛利率水平继续提高。

2020年规划硅片产能45GW,稳坐世界级光伏单晶硅龙头:1月19日,公司公告单晶硅片业务2018-2020年发展规划,计划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到2018年底单晶硅片产能达到28GW,2019年底达到36GW,2020年底达到45GW。组件方面,2017年合计产能已达6.5GW,较16年的5GW的产能上升了30%。2017年公司新增投资约19.5亿元,建设滁州年产SGW单晶组件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建完投产,未来组件产能将超IOGW,公司作为光伏上游“硅片+组件”的世界级巨头地位稳固。

转换效率持续创世界记录,单晶硅技术壁垒高筑:2017年内公司连续3次破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记录,超越被市场认为难以超越的23%的极限转换效率,最终达23.26%。2018年1月18日,经独立第三方认证测试机构TUV南德(TUV-SUD)测试,隆基乐叶60型高效PERC组件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0.41%(目前该主流产品在17.g%至19.86%),继续创造了新的单晶PERC组件转换效率世界纪录。连续创造世界记录,并连续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记录,公司超凡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技术进步超预期+规模效应,公司盈利能力行业领先:2017年6月底,公司披露单晶硅片非硅成本同比降低18%,组件环节非硅成本同比降低23%。基于公司2018-2020年的单晶硅片业务规划,未来标准硅片的非硅成本目标为不高于1元/片。成本控制能力的持续加强,推动公司的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公司15年、16年和17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21.5%、28.2%和35.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单晶硅片价格下调,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宣布下调单晶硅片(156.75mmx156.75mm)0.2元/片。此次单晶硅片降价后,与多晶的价格差将进一步缩小,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提升。单晶硅因其转换效率高等特点,更适合应用于高速增长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未来以公司为代表的单晶硅产品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至50%以上。

投资建议:公司深度布局单晶硅等产品,扩产计划及业绩增长均超市场预期,我们上调了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至1.71、2.16和2.77元,上调至“买入-A”的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49.68元,相当2018年23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单晶硅片产能扩产不达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