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1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材国际:精细化管理带动17年利润大幅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杨,李峙屹日期:2018-01-31

事件: 公司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增加4.09亿元到5.11亿元,同比增加80%到10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3.19亿元到4.65亿元,同比增加110%到160%。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

(1)精细化管理带动利润修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17年公司推行精细化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主营业务成本、质量、进度控制得到加强,综合毛利率提升明显,与此同时本年度天津公司、中材建设等个别毛利率较高项目进入收尾结算,成都院重大在建项目进入执行高峰阶段等因素共同导致17年公司利润大幅增长超过80%;非经常损益部分,全资子公司东方贸易实现债权回收减值准备转回影响利润6460万元,装备集团处置股权确认投资收益影响利润4555万元,根据安徽节源2015年-2017年预计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情况,公司对业绩承诺与业绩实现差额确认或有对价影响利润约1.0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110%到160%。

(2)17年新签订单大幅增长,新业务布局不断加速。公司2017年全年新签订单358.8亿元,同比大幅提升近30%,主要是公司充分挖掘原水泥生产线EPC 业主关系,大力发展多元化工程,积极进入工业工程、基础设施工程、民用工程、公用工程等工程领域;同时公司着力推进水泥技术装备工程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延伸,大力培育环保业务拓展新动能取得较好的效果,全年生产运营管理新签订单35.4亿,同比增长122%,环保业务新签24.6亿,同比增长41%。

(3)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理危废业务增加赢利点。依据工信部规划,到2020年水泥窑协同处置生产线占比将达到15%。公司较早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理业务,与葛洲坝合资的葛洲坝中材洁新(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业务,已经投产并稳定经营,公司还积极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业务,溧阳中材环保危废项目正在建设中,未来除传统工程业务外,水泥窑协同危废处理有望成为重要利润增项。

(4)完成股权激励,增强员工活力。公司今年12月8日完成股票期权的授予,向498名激励对象授予1755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9.27元/股,略高于当前股价9.1元/股。行权条件为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础,2018-2020年每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8%,股权激励的授予将极大增强员工的动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7年-19年净利润为10.37亿/13.90亿/16.79亿,增速分别为103%/34%/21%;对应PE 分别为18X/14X/11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