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1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国旅:政策持续利好 免税业务业绩正待释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日期:2018-01-31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受益日上中国幷表及原有免税业务优化,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39%。考虑到香港、北京、广州及其他众多免税店于2017年年底至2018年年初投入运营,以及海南离岛免税销售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公司2018年业绩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

日上中国幷表及离岛免税业务优化提振业绩: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收285.57亿元,同比增27.55%,实现营业利润38.53亿元,同比增45.4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38.97%,符合预期。受转增股本影响,EPS 同比下降30.52%,为1.287元。分季度看,4Q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13亿元,同比增长31.43%,实现营业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97.1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5亿元,同比增长74%。据公告,2017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通过收购日上(中国)和巩固优化离岛免税业务带来56.9亿元营收增量及5.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量。

免税版图取得重大突破,2018年业绩释放在即:公司免税业务为公司利润主要来源,占比超80%。2017年,除中标多家进境免税店以及取得香港机场烟酒段经营权外,通过收购日上(中国)51%股权、北京首都机场免税店招标(与日上中国分别获得T2、T3免税店经营权)及广州白云机场免税店招标,公司免税业务成功覆盖两大国际枢纽机场。当前,2017年中标项目已相继开业(香港机场烟酒段、昆明、青岛、成都等地进境免税店),整体运行良好,据DFE 相关报导,香港机场烟酒段开业以来业绩火爆,产品具有价格竞争力;另一方面,首都机场免税店及白云机场T3免税店也将于2018年2月交付运营。我们认为,2018年公司免税业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业绩正待释放。

海南建特区30周年,免税政策有望持续加码: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收入占公司约25%。受益海南客流回暖及离岛免税政策利好,海南免税品销售业绩增长迅速。据媒体消息,2017年,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销售离岛商品1050万件,同比增41.8%,购物人次233.4万人次,同比增34.8%,销售金额80.2亿元,同比增32%。自离岛免税政策落地以来,受益离岛免税政策不断加码(例如提高上限至8000元、网上预订机场/火车站提货等措施),购物便利性逐渐提升,销售额累计超300亿元。2018年正值海南建立经济特区30周年,考虑到免税购物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政策亮点和强动力,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有望进一步放大。

展望未来,免税业务仍存提升空间:1)目前,公司与上海浦东、虹桥两机场免税店运营商日上(上海)正在洽谈合作事宜,目的应指向3月上海机场免税店招标,参照首都机场招标前情况,本次合作可能仍以股权幷购的形式展开,若进展顺利,公司将实现国内三大枢纽机场免税店全覆盖,业绩将进一步提升。2)公司与首都机场和北京顺义区政府签订临空国际免税城专案战略合作协定。临空国际免税城距离首都机场T3航站楼仅600米,计画于2020年建设完成,预计主体商业年销售额将达200亿元,带动周边产业及消费500亿元,远期将达1000亿元。两项事项若顺利达成,公司免税业务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0.46亿元和35.12亿元,同比增21.22%和15.31%,EPS 分别为1.56元和1.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PE 分别为31倍、27倍,估值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日上(上海)合作不及预期,海南免税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