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零售行业入全面融合时代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31 06: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虹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虹股份:推出股票增持计划,健全公司激励机制

天虹股份 002419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唐佳睿 撰写日期:2017-12-29

公司公布增持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

12月28日晚,公司公布《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化股票增持计划(草案)》,该增持计划参加对象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管、公司及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参加总人数不超过242人。增持计划认购金额上限为1.18亿元,其中董事长高书林、总经理张旭华等10名高管认购金额占比6.47%,其他员工占比93.53%。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持计划后,将在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方式完成建仓。以增持计划筹资上限1.18亿元和12月28日公司股票收盘价14.68元测算,拟认购总股数约为806.81万股,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数的1.01%。

增持计划有利于健全公司激励机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本次增持计划有利于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机制,完善公司核心层级的激励体系,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公司创新能力强,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增持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

公司1-3Q2017归母净利润同增35.40%,增持计划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我们重申对公司的推荐逻辑:1)门店结构调整,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公司传统百货商场改造后逐步扭亏。近三年新开门店以购物中心为主,培育期较短。2)积极创新,探索新业态。公司从2010年开始布局电商业务,从2014年开始发展便利店,2017年推出sp@ce生活超市、无人便利店等创新业态。3)市盈率存在提升空间。当前公司市盈率为17X,而百货(申万)的平均市盈率为25X。

维持盈利预测与“买入”评级

公司创新能力强,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增持计划有利于于健全公司激励机制,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年全面摊薄EPS的预测,分别为0.85/1.02/1.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创新业态发展未达预期,购物中心发展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