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零售行业入全面融合时代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31 06: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云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苏宁云商:重识苏宁,回成长股行列的消费龙头公司

苏宁云商 002024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洪涛,林伟强 撰写日期:2018-01-15

上修业绩预告,2017年预计净利润41.2-42.2亿元

苏宁云商公告:1)修正2017年业绩预告,上调2017全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41.2-42.2亿元,其中因减持阿里巴巴股权增加净利润约32.5亿元。剔除后,预计全年经营性净利润约8.7-9.7亿元;2)为统一企业公司名称与渠道品牌名称,公司拟更名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应简称拟变更为“苏宁易购”。

重识苏宁:基本面改善,重回成长股行列的消费龙头公司

当前时点我们建议重新审视公司价值:1)11-17年苏宁收入增长1倍、GMV增长1.5倍,但市值却不及当年,无论自身历史估值还是同行对比,苏宁是少有的基本面持续改善、估值尚处于底部的消费龙头;2)当前苏宁正处于过去几年来最好时期,且处于规模加速成长阶段,预计未来三年苏宁将是GMV复合增速30%以上的零售龙头成长股;3)与成长加速相对应,苏宁几年转型修炼的内功更是整体运营效率的快速提升。未来在保持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整体盈利已经具备快速增长基础;4)伴随苏宁独立运营苏宁金融和物流业务并独立对外融资后,苏宁物流和金融业务的内涵价值已经开始具备客观尺度,相应其对苏宁上市公司整体价值的增量也理应逐步得到反映。

投资建议:建议积极关注公司基本面改善机遇期

我们认为当前时点苏宁正处于收入端加速增长、净利率稳步提升的基本面持续向上周期。暂不考虑减持阿里巴巴股份投资收益(约32.5亿元)及苏宁金服股权增值,维持17-19年收入分别1922/2508/3209亿元预测,对应29.4%/30.5%/28.0%增长,归属净利润9.5/17.1/31.0亿元(不含阿里股权投资收益),“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需求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多元化拓展;扩张加速影响短期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