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零售行业入全面融合时代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31 06: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府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王府井:吸并母公司获核准批复,股权结构理顺扫清国改障碍

王府井 60085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俊杰 撰写日期:2017-12-22

王府井吸收合并母公司王府井国际获证监会核准批复。王府井通过向王府井国际的股东王府井东安、信升创卓、福海国盛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作为吸收合并对价,对王府井国际实施吸收合并,本次吸收合并的对价为42.91亿元,其中支付现金0.79亿元,发行股份2.96亿股,增发股份数量与王府井国际原持有的股份数量一致。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王府井国际的股东将直接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王府井东安(26.73%),信升创卓(5.73%),福海国盛(5.73%)。

吸并母公司理顺股权结构,简化持股层级,扫清国改障碍。吸并母公司是王府井国际整体上市的后续步骤,通过吸收合并的方式简化王府井持股层级,实现王府井国际的股东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从而进一步减少上市公司的决策层级,提升决策效率,优化治理结构,实现整体上市,为后续实施混改扫清障碍。

无需担心吸并母公司所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的会计影响。由于吸并母公司后,王府井国际2017年1-5月的投资收益将作为集团内部交易被抵销,但当期发生的1.13亿元所得税不能抵销,再加上母公司同期发生的0.59亿元财务费用,将对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带来影响。

但我们认为王府井国际转让贝尔蒙特股权产生的所得税为非经常性损益,未来不会影响上市公司净利润;王府井国际发生的财务费用主要集中在今年,包括进出口银行借款利息及汇兑损益、短期融资券利息及计提的对王府井东安资金占用费,其中对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借款,已从今年4月起由王府井代为偿付,短期融资券已于今年12月13日到期兑付,对王府井东安资金的占用费随两者之间的债权抵消而消除,相关债务仅剩进出口银行借款一项,财务费用将随着借款本金的偿还而下降。

公司行业低迷期逆势展店,业态调整充分,老店改造升级,未来持续增长可期。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已在全国七大经济区域运营54家门店,其中3年以内的门店占比高达30%,新开门店以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业态为主,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根本动力。同时,公司不断调整老店品类布局,大力开发新资源,哈姆雷斯儿童体验店、Brookstone、小米之家等新资源陆续加盟入驻,休闲娱乐业态占比不断提高,门店客流量持续回升。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合并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11.7/14.2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7/14/11倍。公司目前PB1.6倍,18年PE只有14倍,在零售板块中估值非常便宜,参考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我们给予公司18年2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