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出11连阳 9股有飞涨潜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2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生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众生药业:临床启动 开创国内NASH新药研发先河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博新日期:2018-01-12

公司公告:一类创新药ZSP1601启动I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国内首个NASH临床在研新药,开辟研究之先河。ZSP1601作为国内第一个获批临床并具有全新作用机制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创新药物,未来临床研究成功,将填补NASH领域无药可用的空白,其强效抗肝纤维化作用是该领域治疗的最重要关注点,其未来可能成为NASH联合用药治疗的基石,市场前景较大。

较大市场潜力,新辟蓝海市场。综合分析全球研究的方向,公司在适应症选择上独具慧眼,NASH短期尚未被国内临床所重视,但长期看,未来发病率将伴随潜在患者病情发展而显著增加,同时诊断技术进步,也为疾病诊疗提供科学依据,我们预计未来NASH将拥有较大潜力。目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患病率高,患病率约15%~40%,其中10~20%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患者会发展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炎,预计全球范围内NASH的发病率在3~5%,在糖尿病人群中发病率会提高至22%,更值得注意的是NASH患者中约有15~25%的病人会发展成为肝硬化,预测到2025年NASH将取代丙肝成为需要肝移植的主要疾病,是日趋普遍的世界性慢性肝病。由于市场潜力尚未显现,目前国内外在研品种相对较小,未来NASH将是一片蓝海市场。

全球领先,探索合作模式。该品种由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公司拥有产品的知识产权。考虑该品种靶点创新性,同时具备联合用药的潜力,未来有希望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发掘其治疗价值。公司也在中国“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和美国Clinicaltrials.gov网站完成登记并予以公示。

看好公司创新转型和眼科平台建设,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内生保持平稳增长,预计盈利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5、0.62、0.69元,对应PE为22、20、18倍。公司与药明康德合作布局新药研发推动公司向创新转型,同时积极外延整合进入眼科医疗服务业,构建眼科全产业链平台,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