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出11连阳 9股有飞涨潜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2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农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圣农发展:白鸡慢牛行情展开 业绩弹性巨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承日期:2018-01-12

供给收缩、需求改善,白羽肉鸡行业慢牛行情展开

2015年起,祖代引种量持续低于行业所需的80万套,而且我们认为,2018年美、法等主要引种国复关的可能性低,预计引种量约60万套。从在产父母代来看,存栏量快速下降,较年初下降约1/3,叠加持续四年的祖代更新量较低的影响,预计父母代在产进入下降通道。

从需求端看,需求端有望迎来改善:1)行业需求一半以上由工厂团膳贡献,和经济增速相关性高,经济复苏将助推白鸡需求回暖;2)过去对行业冲击较大的禽流感,在新苗推广和冰鲜渠道铺开的推动下,也有望得到缓解;3)巴西禽肉反倾销立案调查,禽肉进口方面边际改善。预计肉禽行业出现1至2年的复苏慢牛行情。

公司为一体化养殖龙头,产能扩张、成本降低,业绩弹性巨大

公司是白羽肉鸡行业的一体化养殖龙头,全产业链模式使得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并可吃下整个产业链的利润。公司屠宰产能逐渐满产,预计2018年达到5亿羽,养殖效率提升,一体化模式优势体现,吨成本也在快速下降,总的成本已经降至9200元/吨。屠宰量扩张、成本降低,在景气反转的推动下,将带来巨大的业绩弹性。

另一方面,公司自有渠道和加强深加工环节,通过布局“圣农鲜美味”打通终端,并注入禽肉深加工企业圣农食品,在提高盈利能力和降低业绩波动性的同时,创造品牌溢价,在估值上有提升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50、14.85、17.09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36、1.20、1.38元。给予公司18年20倍估值,目标价格为24.00元,给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

祖代更新过量,鸡肉价格波动。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